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首发阵容难产 卡纳瓦罗承诺有防守不龟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7:00

  本报讯 随着皮尔洛伤势渐愈,原本有机会顶替他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替补科苏,昨日已被意大利足协坚持打发回国。不过“银狐”里皮依旧没有想好,在明晨与乌拉圭的小组赛首战中,究竟该如何组织他的中前场。

  对于意大利的后防并没有太多疑问,里皮犹豫的就是皮尔洛无法出席小组前两场比赛带来的中前场隐患。《米兰体育报》预测里皮会坚持他试验的4231阵型,吉拉迪诺作为单前锋顶在队伍最前线,迪纳塔莱依旧占据边路,只不过过去几场热身赛迪纳塔莱均碌碌无为,有辱这位“2009/10赛季意甲最佳射手”的名号,但在乌拉圭一役中,他将继续被委以重任。蒙托利沃和德罗西将作为后腰的角色出现,马尔基西奥将承担更多的组织角色。另外,里皮之所以要坚持使用不太成熟的4231阵型,也是针对巴拉圭可能使用442阵型,里皮认为有必要通过马尔基西奥假前腰的角色,在防守时增加中场人数。

  然而,有媒体认为,现在的情况下,442阵型更适合意大利,首先皮尔洛养伤缺阵不说,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也并非健康之身,如果这两位也无法上场的话,里皮的中场防守将遭遇很大挑战,也就说“银狐”会重拾442阵型,加图索、蒙托利沃、佩佩和卡莫拉内西的四中场可能会出现在一天后的世界杯首战中,而基耶利尼重踢左边卫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中卫则由蓝军队长卡纳瓦罗和巴里小将博努奇担纲。

  目前,意大利已经从他们的驻地前往开普敦备战。对于卫冕冠军的世界杯首战,里皮轻描淡写,只称:“经验与活力齐飞,这就是我的想法。”

  (郑淇)

  德罗西:我有角斗士的血统

  表示绝不让1966年阴沟翻船的悲剧重演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赞助商的帮助下,记者获得了采访意大利球员德罗西的机会,但前提是群访,而不是独家专访。“四年前,我们不是夺冠热门球队,但还是在德国捧得大力神杯。欧洲人从未在其他大陆获得过冠军,我相信我们可以改变这一点。”德罗西说。

  意大利队同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同分在F组,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沾了卫冕冠军的光,“我不那么认为,这些球队无法同阿根廷、英格兰比,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我们之前曾同新西兰队有过热身,他们依然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德罗西说。

  德罗西表示,作为罗马人的他永远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激情,“我是意大利人,罗马的球员,我有着角斗士的血统,因此会在赛场上战斗每一分钟。”

  对于意大利队江河日下的说法,德罗西并不认同,“现在西班牙踢得是最赏心悦目的球队,他们可以随时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西班牙国家队参照了巴萨的踢法。但别忘了,欧冠冠军是意大利球队。”

  196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曾被朝鲜队挡在八强之外,德罗西表示,这次他们虽然没同朝鲜分在一组,但依然会尽可能地拒绝阴沟翻船,“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不过我听说过,这对于我而言仅仅是属于历史。这提醒我们必须当心每个对手,比如那个时候是朝鲜,现在可能是新西兰或者斯洛伐克。”

 卡队承诺有防守不龟缩

   本报讯 在里皮甄选的23人大名单中,由于卡纳瓦罗、加图索和赞布罗塔等老将存在,意大利队也被视为南非世界杯上高龄球队的代表,据英国《泰晤士报》计算,意大利队平均28.2岁的年龄,在32强中排在第四位,仅次于英格兰、巴西和澳大利亚。

  尽管如此,里皮依旧不承认这是一支“老爷车”队伍,昨日赛前,他掰着手指头数着队里的“80后”球员:基耶利尼、博切蒂、马尔基西奥和蒙托利沃等。“我们的确拥有一些老将,但年龄并不意味着缺陷,反而代表了经验和领导能力。而且老将们与年轻球员也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因此在里皮心中,如今的意大利队的年龄结构十分合理,绝对不存在老龄化问题。

  首发阵容预测中,没有争议的便是蓝衣军团的后防线,赞布罗塔、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和克里西托。卡纳瓦罗昨日称防守会是对阵巴拉圭时的重中之重,“防守当然是最重要的,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一直缩在自己半场。我们从不会像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那样进攻,但他们也从来做不到我们这样的防守。”(郑淇)

  巴拉圭主帅闭门造车

  邓铎

  本报讯 巴拉圭与卫冕冠军即将开战,在曼城效力的前锋圣克鲁斯坚定地说:“我们会赢,1比0或2比0。”相较于主力频缺的意大利,曼城前锋自豪地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以如此强劲的阵容参加世界杯,作为一支异常团结的队伍,特别是在中场和后防线上。我们对意大利非常尊重,但我们必须赢。”

  自夸后,圣克鲁斯也客观地发表了自己对意大利的看法:“任何人面对世界冠军都不是一件易事,意大利国家队已书写出世界足坛最富盛名的一页,因此我们需要全情投入90分钟。”为了备战与蓝军一役,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已持续多场封闭训练。

  马蒂诺的队伍在赛前收获好消息,前锋卡多索已经从跟腱受伤中复出,可能作为马蒂诺的奇兵替补上场,“我会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迎战意大利。”(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