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勒夫展示非典型德国队 成就新一代传奇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6:02
  中新社德班6月13日电 题:勒夫展示非典型德国队

  中新社记者

  78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虽然没有巴拉克等巨星助阵,却在南非世界杯的亮相战中,以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勒夫向世界展现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德国队的4粒进球中,赛前状态低迷,因为勒夫的坚持才得以主力出战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各进一球。不久前,因在世界杯大名单中力排众议征召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戈麦斯3名本赛季表现低迷的锋线球员,因顶住各方压力弃用状态正佳的库兰伊,勒夫还是很多人眼中的“罪人”。

  世界杯前,先是主力门将阿德勒、主力后腰罗尔费斯确定因肋骨骨折和膝伤无缘大赛;大名单确定后,队长巴拉克、后腰特雷施和后卫韦斯特曼先后受伤离开……德国队中的层出不穷的伤病让人对这支球队的世界杯前景感到担忧。

  命运似乎在有意跟德国人开玩笑,然而今日首战,年轻的德国队颇为从容,竟未见一丝局促。赛前面对困境的勒夫,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安静沉稳,好像从未遇到意外。

  现年50岁的勒夫是德国历史上第10位国家队主教练。2008年,德国队在勒夫的调教下12年后再次打入欧锦赛决赛。尽管最终负于强大的西班牙队无缘冠军奖杯,但勒夫的执教能力获得了广泛认可。在勒夫迄今为止执教的45场比赛中,德国队取得了31胜8平6负的好成绩。

  辅佐挚友克林斯曼执导国家队的日子里,勒夫已经是战术阵型的具体制造者,他的冷静、智慧与勇气今天得以再度显现,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仿佛牢牢掌握对手“七寸”,在勒夫强调进攻为首要的足球理念引领下,年轻的德国队打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为赏心悦目的比赛。

  低调谦和的勒夫世界杯前曾出人意料地放言,将率领“日耳曼战车”夺取胸前代表世界冠军的第四颗星。今日完胜之后,勒夫的“狂言”终于找到支撑。一向以铁血纪律与意志见长的德国队如今更有了细腻而充满想象力的配合,日耳曼战车已不同往日,正如勒夫所言,“可怕的我们回来了”。

  离开克林斯曼,衣着与谈吐尽显高雅得体的勒夫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又一道新风景。至于能否成就传奇,尽可期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