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逃票看球想都别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6:41

  中国人喜欢传话,而且是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假的变成真的,真的也就没人信了。

   信也好,不信也罢,坊间传闻不可怕,充其量是个笑话。最可怕的是那些话语权掌握者嘴里的流言,一言九鼎做不到,妖言惑众最贴切。

   比如说,某世界杯持证女记者曰:“南非世界杯安保很差,记者背包不用安检,带炸弹进去也无妨;球迷进场秩序混乱,可以不买票直接混进球场。”

   闻此言,我大喜,现场看世界杯比赛的“处子秀”就要实现了。收拾行装,直奔爱丽丝公园球场,观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

   当然,手里没票,因为某持证记者已曰,不用票,照样混得进去。一路上,我激动得心跳加速,“可以看N多的比赛了”。最重要的是,免票。

   尾随一大堆中国球迷,我混上了球迷大巴。这个时候才体会到什么叫世界球迷是一家,见面全是微笑,喊的全是“ARGENTINA”,一个非洲妇女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黑黝黝的脸上涂了个阿根廷国旗,也不怕大喇叭震坏孩子的耳朵。

   混过要查球票的安检口,一路狂奔到球场边。傻眼了。这道关必须“刷卡”才能进门。

   观察半个小时后发现,这道门全自动,机器只认票,不认人。哪怕你在门口急得团团转也没辙,人家说了,球票此刻比天大。

   四周,全是高高的围墙,警察来回巡逻。我不会轻功水上漂,即使会了也白费。警察腰间都别着手枪,子弹的速度比轻功鱼跃快。

   谣言可耻。站在球场外的我反复念叨着这句话。南非球场的安保远没那么差,某些“小说家”总喜欢妖魔化这片神奇的大陆。

   阿根廷同尼日利亚比赛时,天上三架飞机来回盘旋,一旁的高地上站满了狙击手和特种兵。稍有造次,后果不堪设想。非洲兄弟也想办好世界杯,也不希望整天出乱子,坏了名声。

   南非治安差,这是十多年甚至上百年的“传统”,一朝一夕改变不了,就连他们自己都默认。本来就是个茶鸡蛋,您再戴上有色眼镜看,那不成煤球了?谣言可耻,妖言惑众。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