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新闻

德国碾平“澳洲袋鼠” “黑星”闪耀非洲获首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6:27

  新华社开普敦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树文 李丽)南非世界杯C、D两组13日进行了3场比赛,年轻的德国队以4:0大胜澳大利亚队取得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最大比分胜利,来自非洲的“黑星”加纳队则以1:0力挫塞尔维亚队,成为首支获胜的非洲球队。而在这3场比赛中均出现了一名球员被罚下的情形。

  德国队目前占据了D组首位,加纳队以净胜球之差排名第二,塞尔维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则一分未得分列三、四位。德国凭借着大胜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

  缺少了巴拉克的年轻的德国队在德班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三板斧后,“德国战车”以赏心悦目的攻势击溃了“澳洲袋鼠”。

  澳大利亚人仅仅在开场“灿烂”了5分钟,此后就基本进入了德国时间。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在左侧怒射破门;第26分钟,克洛泽接到拉姆的传球,抢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施瓦策尔之前头球得手。在下半场,穆勒和卡考又分别在第68分钟和第70分钟破门,完成了这场大胜。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在下半场还吃到红牌被罚下场。

  德国队中锋克洛泽在此前的两届世界杯比赛中已打进了10个球。今天的这个进球使他追平了自己的前辈克林斯曼11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如果他能保持如2002年和2006年一样各进5球的进球效率,就很有可能打破罗纳尔多所保持的15个进球的个人世界杯总进球纪录。

  在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三队只取得一平两负的糟糕战绩情况下,第四支亮相的非洲球队加纳终于在洛夫托斯球场为非洲兄弟们迎来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凭借本场最佳球员吉安第85分钟的点球,他们以1:0击败了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替补球员库兹马诺维奇在第83分钟时在禁区内犯下大错,他在慌乱中用手碰到了对方的一记传中球,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全场表现出色的吉安顶住巨大压力主罚命中。吉安在比赛中有两次击中门柱和多次威胁对方球门,还用犀利的突破逼迫对方后卫卢科维奇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塞尔维亚在比赛中也有几次绝佳机会,然而克拉西奇、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极有威胁的射门均未能得分。

  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在波罗瓜尼依靠阿尔及利亚门将的"黄油手"失误以1:0小胜。由于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此前战成1:1平,这样获得3分的斯洛文尼亚队暂时排在C组第一,而阿尔及利亚队则垫底。

  阿尔及利亚队前锋格萨尔在第58分钟替补出场,仅过了15分钟就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随后斯洛文尼亚队前卫科伦在第79分钟时打破僵局,他在禁区线附近弧线球低射远角,站位不错的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齐本可以轻松接到来球,但他在慌乱中却滑稽地漏过足球,重演了昨晚英格兰对美国队比赛中格林那记"黄油手"。

  在阿尔及利亚出生的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本场比赛也到现场为阿队加油,但他的到来却未能给阿尔及利亚队带来好运。(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