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感谢德国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6:06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何军)世界杯揭幕以来的“进球荒”终于被德国人终结了。

  4名前锋轮番轰炸,4粒进球精彩绝伦,德国人只用了90多分钟就让略微沉闷的世界杯激情重现。要知道,在此前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中,还没有一场比赛进球超过两个。

  德国队也终于展现出一支强队应有的绝对实力和霸气,也肩负起了强队应该肩负的“责任”。

  率先登场的法国队、英格兰队让球迷大跌眼镜,进攻窝囊,破门乏术。阿根廷队虽取得了开门红,但仅靠梅西的华丽舞步,也难让观众满意。

  在这时,并不被看好的“德国战车”率先提速,成为了世界杯舞台的主角。

  世界杯需要这样激情四溢的比赛,也需要这样干净利落的进球。谁说德国人只会头球,谁说德国人脚下太糙,看看他们的比赛吧。

  面对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人,同样强悍的德国人踢得更为聪明。他们看准了对方身后的巨大空当,导演了一出教科书般的进攻大戏:精妙直塞多如牛毛、招招致命,团队配合精妙无比,二过一贯穿全场。简练、高效、华丽、干脆、势如破竹、荡气回肠,“攻势足球”被勒夫的年轻弟子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这场大胜后,在世界杯进入第三天后,也终于有一支球队让人看到了“冠军相”。当体能充沛、意志坚强、擅长高空轰炸的德国队学会了娴熟的地面战时,哪一支球队不感到恐怖?

  “大热必死”也好,对手太弱也好,以多打少也好,种种质疑在这个时候没有意义。因为德国队又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又一次在许多强队萎靡的时候,经受住了考验。不禁让人想起,在韩日世界杯上,当东道主几乎把所有强队赶尽杀绝时,德国队挺身而出,拦住了不可一世的“太极虎”。

  更为重要的是,当球迷在“瓦瓦祖拉”的“伴奏”中昏昏欲睡时,当本届世界杯初现功利足球的风气时,德国人的这场“及时雨”打消了许多疑虑。世界杯,毕竟还是世界杯。

  关注票房的国际足联感谢德国队,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感谢德国队,熬夜的球迷感谢德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