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喀麦隆无视日本保密工作 埃托奥成球队取胜关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4日06:01

  日本VS喀麦隆 6月14日 22:00

  双方预计首发

  日本

  4-4-2

  喀麦隆

  4-3-3

  早报记者 汤伟

  虽然赛前日本队表示要打进四强,但鉴于球队的现状,日本全队上下都表示实现这个目标压力很大,先赢了第一个小组对手喀麦隆再说。主教练冈田武史也在鼓励队员方面动足脑筋,在训练结束后向全体队员喊话,“我们亚洲的竞争对手韩国队已经完胜对手了,他们作出了很好的榜样,日本队也完全有可能取胜!”

  日本队觉得取胜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严格保密,于是他们要求当地警方派了3辆警车和40名警察负责训练场内外安保,记者们随身携带的采访包和摄影器材也被金属探测仪逐一扫描。而为了防备对手喀麦隆队的“侦察”,当天日本队采用了封闭式训练,仅对外公开了前半程的热身和传接球练习。后半程进行关键的定位球训练时,在场记者就被日本队方面集体清场。冈田武史解释了这个清场行为:“从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几乎都是由定位球一决胜负,因此我们要确认进攻和防守两个层面的战术。”

  日本队中的首席球星中村俊辅迫不及待地表示,“因为这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上一次日本队在世界杯中赢得比赛还是在2002年,这一次,我真的很想赢下一场比赛。我不想去考虑自己是不是能够首发出场,也不想考虑自己能不能在所有日本队的比赛中出场,但是我会为球队付出一切。”

  日本队全队上下都在为首场比赛精心准备,但喀麦隆却不是这么想,也没兴趣去关心被重重警力保护的日本队,甚至连赛前采访也没提到日本队。喀麦隆主帅表示:“球队有能力在E组冲出重围,并不惧怕荷兰和丹麦。我很有信心,我的队员目前状态很好,他们在场上可以应对各种情况。”喀麦隆面对日本有如此自信,自然是因为自己阵中的大将埃托奥,全队上下都希望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能够像他的前辈米拉大叔一样,带领球队再创辉煌。喀麦隆主帅则把进攻重任完全交给埃托奥:“我们会在自己的首场比赛彻底解放埃托奥,让他在日本队门前自由活动给对方制造威胁。”所以,日本想学习韩国,还得问问埃托奥肯不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