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名记阿斯海姆独家专栏 巴拉克缺阵不算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chael Ashelm
2010年06月14日05:58

    阿斯海姆(Michael Ashelm),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资深记者,长期跟踪德国足球,和包括巴拉克在内的很多球员和教练保持密切的联系。2008年秋天,巴拉克正是在接受阿斯海姆采访的时候,炮轰勒夫,在德国足坛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一次南非世界杯,阿斯海姆将会继续负责德国队的报道工作。

  世界杯首战,德国队4-0完胜澳大利亚。我为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感到高兴,不过说实话,我没想到比分会如此悬殊。巴拉克和阿德勒的因伤退出让人们担心这支德国队的前景,我甚至认为德国队会很早出局,这样我就可以提前回国陪伴我的家人了。但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却让我眼前一亮:勒夫的球队充满活力,而且进攻手段非常多样化,他们完全配得上这场大胜。

    搜狐体育讯 这场比赛甚至让我想起了02年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队的比赛,但两者不具备可比性。沙特队实力更弱,而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不错,防守更是他们的法宝;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更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状态。此外,维尔贝克是典型的荷兰教练,非常有战术素养,善于指定战术。这场胜利突显的是德国队丰富的进攻手段,02年那支德国队更依赖头球,仰仗克洛泽、扬克尔这样身材高大的球员,本届德国队则完全不同。

  德国队4-0击败澳大利亚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好看的一场比赛,同样让我对德国队的出线形势感到乐观。塞尔维亚队今天输给加纳,他们下场比赛必须获胜才有晋级希望,压力可想而知。而4-0大胜让年轻的德国队有理由轻装上阵,更好地展现他们的统治力。我坚信,德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我与巴拉克关系甚笃,我很清楚他的受伤对德国队意味着什么。不过,我很高兴看到拉姆出色地完成了队长的任务,他是典型的现代边后卫,能攻善守。看过这场比赛后,我意识到巴拉克的缺阵对德国队来说不是致命打击。

  取得大胜的同时,年轻的德国队也暴露出很多不足。比如后防线的漏洞,还有替补出场的戈麦斯表现不尽如人意。世界杯是漫长的,勒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注:本文为法兰克福汇报著名记者Michael Ashelm独家授权搜狐体育,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