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肯佩斯专访:阿根廷定能夺冠 老马战术存致命伤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5:39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晚在约堡,记者见到了阿根廷1978年冠军队传奇球员马里奥·肯佩斯。接受专访时,他坦言马拉多纳的战术存在问题,尤其后防线不稳。

  肯佩斯在阿根廷足球界是仅次于马拉多纳的第二号人物。由于司机迷路晚点一个小时,肯佩斯刚出现在大家面前,就忙着道歉:“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虽然已经56岁,但肯佩斯仍然保持着球员时的身材,加上黑西装、白衬衫和牛仔裤,戴着一副眼镜的肯佩斯看起来严肃而不失活泼。问起为何不再留标志性的长发,肯佩斯笑着表示:“我老了,长发不太适合我。”

  我们终会夺冠

  目前,肯佩斯是一家电台的评论员,谈到阿根廷队,肯佩斯显然更有发言权。除了地位和身份,他和马拉多纳也当过队友,更熟悉马大帅的性格。“阿根廷第一场赢得很艰难,我们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却在后面失去了很多机会。球队的后防让人担忧,我想马拉多纳必须做出调整。”不过,对于阿根廷的前景,肯佩斯并不担心:“人们总是在说我们预选赛阶段踢得很艰难,但别忘了,我们总是在2000米和3000米海拔的高原上踢球,而且南美洲出线比欧洲难的多。我相信阿根廷球迷的看法: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最终夺冠。”

  老马还需锻炼

  而对于马拉多纳和梅西的比较,肯佩斯认为:“马拉多纳已经退役多年,他已经不是球员了,当然谈到阿根廷足球,人们还是会自然而然地想到他。不过现今梅西才是阿根廷足球的旗帜,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马拉多纳作为教练,还需要更多的锻炼。第一场比赛,他的战术存在一定问题,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他会证明自己的执教水平。他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不过还需更努力,来扮演好教练的角色。”

  对于阿根廷的下一个对手韩国,肯佩斯认为阿根廷队必须保持足够警惕,“希丁克帮助韩国队上升了一个台阶。韩国首战展现出实力,阿根廷的队员应该重视对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