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卫冕冠军称自己不老 枪伤前锋已成对手精神支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33

  意大利 VS 巴拉圭 (15日 2:30 )———

  战国策

  很少有卫冕冠军会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样不被外界看好。过于苍老的阵容以及核心球员的有伤在身,让即使身处一个实力并不强的小组的意大利队,依然不被外界看好本次世界杯的前景。首战对阵巴拉圭队,意大利队却毫不在意这种“不看好”。“打好第一场很重要。”赞布罗塔说。

  ■意大利队说自己不老

  带着本届世界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阵容来到南非,主教练里皮反而认为这是一种财富,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队中的确有很多老将,但这并不等于我们的实力在变弱,相反我们比4年前拥有了更为丰富的经验,这是很多球队所希望得到的。”

  由于球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意外受伤,肯定无法参加小组赛第一战,所以里皮必须利用现有的人选,克服皮尔洛缺阵所带来的消极影响。通过最近训练和比赛的观察,里皮已经基本确定佛罗伦萨队的中场核心蒙托利沃成为皮尔洛的替代者。“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也许会表现不好,因为我们队目前还没有找到最好的人员搭配,但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让球队找到一个发挥稳定的主力阵容。”里皮说。

  ■南美风格令蓝军挠头

  其实让里皮对自己南非世界杯首战前景有些担忧的,除了人员上的不整之外,意大利队对南美球队风格打法的不适应,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意大利队竟然输给了墨西哥队,而墨西哥队虽然只是一支中北美洲的球队,但是他们的风格却和南美的球队非常类似。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中场多年来的重要支撑,加图索对自己的球队是否适应南美风格很有发言权。他有些担心地说:“我们队每4年才会和南美球队有一次交锋,同欧洲球队相比,南美球队的风格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巴拉圭队是一支典型的南美球队,所以我们必须对他们十分重视,不要再犯对墨西哥队时那样的错误。”

  ■巴拉圭以守为攻

  防守是意大利队的标志,但是巴拉圭队却准备在首战中以稳固的防守作为本队的立足点,依靠自己出色的防守在卫冕冠军身上爆冷。巴拉圭队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马蒂诺在接手这支球队后,一直都将建立稳定的防线作为本队的风格。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巴拉圭队正是依靠自己防守反击的打法,得到了南美区第三名。

  不过,这支巴拉圭队有些头疼的是,预选赛时的球队主力前锋之一卡巴纳斯,今年初在墨西哥的一家酒吧被枪击,直到现在弹片还留在他的脑袋中,虽然卡巴纳斯在世界杯前全力康复,希望能得到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不过最终没能如愿。

  卡巴纳斯的缺席,使他们队的另外一位主力前锋圣克鲁斯成为巴拉圭队最重要的火力点。这位曼城前锋在赛前说:“这场比赛中我们的主要精力要放在防守上,但进攻中肯定会有得分的机会。”

  马蒂诺同样对首战充满了期待,他在赛前说:“我们第一场比赛对意大利队肯定是件好事,也许这场比赛后,我们就能知道是不是能够在这个并不是非常困难的小组当中出线,毕竟对于我们队来说,意大利是最强的对手。”

  武器库

  “枪伤前锋”

  成为精神支柱

  前锋卡巴纳斯,因为年初发生在酒吧中的枪击事件,成为世界杯上的“失意者”。但是这位射手虽然无缘世界杯,却在首战前成为全队的精神支柱。巴拉圭总统卢戈特意以一封公开信的方式,激励全体国脚为了卡巴纳斯“战斗”。

  卢戈在自己的信中说:“请你们所有人都记住,卡巴纳斯在被枪击后所表现出的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他就是我们在世界杯当中的最佳模板,顽强的战斗精神、强烈的求生欲望以及坚定的信念,一定能帮助我们在这届世界杯当中有所作为。”

  巴拉圭队的主力中场贝拉在同意大利队的比赛来临前说:“假如我们能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获胜,那么所有人都会把这场胜利送给卡巴纳斯,他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最佳武器。”

  数读

  意大利队热身不胜

  在历史上,意大利和巴拉圭两队只有两次交锋。一次是在1950年,另一次则是在1998年。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均以两球的优势取胜。

  意大利此前在热身赛中表现糟糕,先是输给墨西哥,然后又被瑞士1比1逼平。球队三条线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且核心中场皮尔洛还受了伤,此外德罗西也有轻伤。周中,里皮率领球队与当地的豪登全明星队打了一场教学赛,基本确立了主力阵容,将回归在联合会杯上的433打法。

  巴拉圭近两场友谊赛,逼平科特迪瓦,2比0完胜希腊,显示了不俗状态。目前球队阵容完整,无论攻防都非常均衡,并不存在明显的缺陷。虽然赛前传出了前锋卡多索受伤可能退队的消息,但经过队医诊断,他出场应该不成问题。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