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东瀛妖刀欲先下手为强 非洲雄狮防守成为一软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30

  战国策

  日本VS喀麦隆 (14日22:00)

  今天晚上10点,日本与喀麦隆的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将正式打响。由于身处的E组中有荷兰和丹麦这样的强队,日本和喀麦隆这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要想争取一个出线的名额,本场比赛最起码不能输球,这样才有希望在后两场比赛中全力一搏。

  ■日本队谋求变化

  和亚洲区预选赛时不同的是,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将寻求人员使用上的变化:原本被认为将取代中村俊辅出任中场核心的本田圭佑本场比赛很可能被推上锋线。做出这样的决定,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日本国内一直有让本田和中村一起上场的声音,此外主力前锋冈崎慎司在之前的热身赛中状态低迷,也让冈田武史动了调整攻击线的心思。

  ■喀麦隆留意防守

  本场比赛对于喀麦隆来说,要注意的恰恰应该是防守的问题:在两队交锋史上,日本队三场打进喀麦隆四球,非洲雄狮在防守上的问题非常明显。

  ■首先立足不输球

  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本场比赛首先应该立足于不输球。倘若收获平局,而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分出胜负,那么两队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还有更多的结果可以选择,比赛的悬念也很可能将保留到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而一旦输球,那么输球的一方很可能在小组赛的第二轮之后就没戏了。所以本场比赛两队都会相对保守,一场平局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

  攻心计

  冈田武史

  面临绝境

  小组赛首战喀麦隆,之后还要先后对阵荷兰和丹麦,日本队的小组赛征程可谓困难多多,而更要命的是,主教练冈田武史已经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世界杯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弱旅津巴布韦,原本被认为是鼓舞球队信心和士气的比赛,却以0比0收场,加之之前的几场热身赛均表现不佳,冈田武史遭到了主力中后卫田中斗笠王的公开指摘。

  埃托奥遭遇“弹劾”

  前喀麦隆名宿米拉质疑埃托奥“在俱乐部有上佳的表现,却从未在国家队层面取得过太大的成功”之后,埃托奥一度爆出了“考虑是否应该参加世界杯”的话语。埃托奥的言行已经引起了队友的反感,而主教练意欲变阵拿掉巨星的打算,很可能引起相关队员强硬的反抗。

  数读

  日本队

  2胜1平

  日本排名世界第45位,喀麦隆排名世界第19位,但是这样的排名与两队历史交锋战绩显然不相称:国际A级赛事中两队共交手3次,日本队两胜一平保持不败,占据绝对优势。

  两队在2003年和2007年各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日本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而两队在2001年的联合会杯上同样有过交手记录,日本队2比0取得完胜。有意思的是,三场比赛都是在日本本土进行的,不知道这次来到了堪称喀麦隆半个主场的南非,日本还能不能延续这样的优异表现。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