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杜伊老乡践诺击败祖国 最年轻队羞辱最高大球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25

  非洲大陆上举办的世界杯,需要非洲球队的胜利,但胜利似乎来得有些迟。

  作为第三支亮相的非洲球队,加纳队直到第83分钟才以一个极为意外的点球,让看台上所有的非洲人载歌载舞。没有了埃辛的加纳队依然强大,即使被称之为“白银一代”的塞尔维亚队也只能饮恨赛场。

  首发阵容在赛前一小时向全世界公布,但是加纳队主教练拉耶瓦茨却给了全世界两个意外,他没有如外界预料的那样依赖大牌球员,阿皮亚和蒙塔里这两位在埃辛离去后加纳队中的“大牌”,竟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拉耶瓦茨给出的理由是,加纳队需要更多的进攻球员。开场后,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信守了主教练的承诺,虽然他们彼此间的呼应并不多,但却一直以强大的个人能力,向整体实力并不弱的塞尔维亚队发动了强攻。

  这支塞尔维亚队经过多年的锤炼已经成为欧洲足坛的一支强队,这批球员甚至被塞尔维亚国内称之为“白银一代”,但是在加纳队出色的个人能力面前,他们也只能处于被动。

  经过相对沉闷的上半场后,无论加纳还是塞尔维亚都不甘心平局,下半时开场后就展开了对攻。不过比赛的高潮,直到第74分钟才到来,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防守中无奈地拉倒加纳前锋基安,得到红牌。少一人的局面让塞尔维亚队主帅安蒂奇只能通过调整人员应对,但他的队员们似乎和他的想法并不一致,球员们期待的是一场胜利。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队此时反而在加纳队的门前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加纳队的球门岌岌可危。

  但是,个人能力的强大让加纳队勇敢地同塞尔维亚队打起了对攻战,两支球队都希望在最后时刻得到胜利。第83分钟,下半时才被换上场的塞尔维亚后卫库兹玛诺维奇在禁区内犯下愚蠢的失误,手球让他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送给了加纳人。基安走向点球点,轻松地将球罚进,加纳队最终取得了自己在非洲大陆上的第一场世界杯胜利。

  终场哨响,库兹玛诺维奇无助地瘫坐在球场上,他是全队的“罪人”。基安则成为了加纳队的头号英雄,他骄傲地庆祝着胜利,他和身边的队友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界,没有埃辛的加纳队依然足够强大。非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也绝不仅仅只甘心像过去那样成为“看客”。

  赛后原声

  基安:整个非洲都在支持我们

  加纳队员基安:这就是我为之付出全部努力的原因。全场最佳球员,实在太美妙了。整个非洲都在背后支持我们,我赞美你们每一个人,而我们也为你们赢下了这场比赛。

  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确实首秀失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下一场与德国的比赛,我们一定会用尽全力。

  名帅速览

  拉耶瓦茨践诺击败祖国球队

  在四年前的德国,前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率领加纳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四年后,他的塞尔维亚老乡、曾任北京国安队助理教练的米洛万·拉耶瓦茨同样率领加纳队在预选赛中取得不俗的战绩进军南非世界杯,并在昨天的首场小组赛中击败了自己的祖国。

  拉耶瓦茨带领加纳队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便是对阵自己的祖国塞尔维亚,而且对手的主帅安蒂奇还是自己的好友。不等外界的猜疑袭来,拉耶瓦茨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对我来说十分困难,但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将会专注于比赛本身,带领自己的球队做到最好。”

  如果不是那粒突如其来的点球,一场平局本可以让双方皆大欢喜,然而比赛就是如此残酷。终场哨响之后,拉耶瓦茨和安蒂奇将手握在了一起,正如前者赛前所说:“我们现在是朋友,比赛之后还会是朋友。”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塞尔维亚全队走背字

  英格兰门将格林一度认为自己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倒霉的人,但是在看过昨天晚上塞尔维亚全队的表现之后,他应该释然了:红牌加点球,塞尔维亚全队可谓背到家。

  昨天塞尔维亚先遭到红牌之痛,中后卫卢科维奇下半场20分钟之内吃到两张黄牌下场。随着时间的流逝,加纳攻势越来越盛,塞尔维亚主教练安蒂奇急忙进行调整,要求之前替补上场的中场球员库兹玛诺维奇注意回撤进行保护,但是这个小将在上场20分钟之后就用一个极其业余的防守动作招致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不必要的红牌,加上不必要的手球犯规,葬送了塞尔维亚原本可以到手的一分。昨天的塞尔维亚全队,的确很背。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当家球星

  亲兄弟各为其主 博阿滕做好准备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晚上加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加纳中场K·博阿滕算是引人注目的人物:失去了埃辛,K·博阿滕很好地填补了中场的空缺。而现在在加纳找到感觉的他,已经做好了面对效力于德国国家队的同父异母兄弟的准备。

  南非世界杯上一共有7对兄弟连,博阿滕兄弟是唯一一对为两支不同球队效力的:哥哥K·博阿滕曾经入选德国青年队,但是在落选德国成年国家队之后,K·博阿滕选择了为自己的祖国加纳效力,而他的弟弟J·博阿滕则顺利入选了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德国队。虽然德国与加纳本次世界杯分在同一小组,但是兄弟两人却很难有机会碰面:效力于加纳的哥哥已经坐稳了主力,但是效力于德国的弟弟却是拉姆的替补,除非德国队长出现什么意外,否则他将很难有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朴茨茅斯的K·博阿滕因为在足总杯决赛中铲伤德国队核心巴拉克而受到了德国媒体的口诛笔伐,但是K·博阿滕并不以为然:“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我已经非常自豪了,不管是为哪支队伍效力,我想,我已经准备好面对任何人了,包括我的弟弟。”

  仙人球 基安黑星夺

  在非洲足坛,尼日利亚被称为“绿鹰”,刚果被称为“红魔”,加纳自然被唤作“黑星”。虽然加纳人昨晚身着白衫,但是他们黑色橡胶一样的柔韧弹性,足以抵挡高大的塞尔维亚人。黑星中最为夺目的那一颗,当属基安,一位身披3号球衣的正印先锋,感觉就是一个怪才,他毫不犹豫地射中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点球,同时还有一记对塞尔维亚左门柱的打击。可叹的是——对非洲兄弟来说,门柱永远站在对手一边。

  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打败了世界杯最高大的球队,加纳威武,塞尔维亚却显得弱小。库兹玛诺维奇应该牢牢记住,若是你混不到马拉多纳那种范儿,或者护球不像亨利那么伟大,没事儿就别瞎手球,只有天才才配手球,手球完了裁判还不管。不管是从前的塞黑,还是现在单挑的塞尔维亚,总是一支令人心碎的球队,昨晚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红牌与点球夹击前南斯拉夫足球的英豪。

  加纳黑星失去中场领袖蒙塔里,王牌队长阿皮亚只能象征性走过场,但是他们为非洲大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第一胜。加纳人在上届世界杯杀进复赛,本届世界杯在家园作战,黑星加纳没准一黑到底。

  加纳吹响了黑非洲前进的号角,后面的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将备受鼓舞,一个喜从天降的点球,将会振奋非洲六强搏击世界杯的信念。加纳打败欧洲强豪的这一刻,癫狂的非洲舞者在激昂的打击乐中,已开始普天同庆。

  射手榜

  沙巴拉拉(南非) 1球

  马科斯(墨西哥) 1球

  李正秀(韩国) 1球

  朴智星(韩国) 1球

  海因策(阿根廷) 1球

  杰拉德(英格兰) 1球

  邓普西(美国) 1球

  科伦(斯洛文尼亚)1球

  基安(加纳) 1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