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德国人也会跳桑巴 勒夫捍卫强队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4日04:20

    搜狐体育讯 当德国人行云流水一般的配合撕破澳大利亚的防线,当克洛泽天外飞仙一般头球得分,当托马斯·穆勒轻盈的扣过澳大利亚的后卫把球送入球门,恍惚间你仿佛看到了桑巴足球的味道。不,请注意,场上的是11个德国佬,他们身上流淌的原本是德国人计算机一样严谨的血液,但是在非洲大陆他们的艺术细胞却一夜之间绽放,原来德国人也可以跳桑巴。

  南非世界杯太需要一场酣畅琳琳的比赛了,丑陋的法国,神经刀似的阿根廷,滑稽的英格兰……这世界杯仿佛乱了套,豪强们不知怎的,都想丢了魂一样。好在还有德国,德意志人的钢铁神经从不会令人失望,他们永远都是那么稳定,那么镇定自若,在德班的球场里,这支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奏出一曲最华丽的乐章。

  这绝不是你熟悉的那个德国队,他们优雅的作风一如昔日的法兰西,轻盈的配合又好似巴西人灵魂附体,在门前他们却保存着德国人特有的冷静,一切因素综合到一起,德国人变成了华丽而又可怕的杀手。90分钟后,澳大利亚人倒在血泊之中,德国人则轻轻的吹一吹刀上滴着的热血,挥一挥衣袖转身走远。

  勒夫是德国教练的另类,还记得当年的巴拉科夫、埃尔伯、博比奇组成的三驾马车吗?那个时代的斯图加特激情飞扬,正如今天的德国一样。感谢勒夫,他捍卫了世界杯上强队的尊严,他带来南非世界杯最大的惊喜。不管将来德国队能够走多远,他的球队都将会是史上最漂亮,最飘逸,最潇洒的非主流德国队。

  过去的德国队就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永远都是按部就班,严谨得就好比是11个哲学家在场上踢球。勒夫给德国人带来了艺术气质,原来他们也可以像巴西人一样踢球,德国式的桑巴更加纵横捭阖,更加大气恢弘。4-0,德国带给我们的远不止是一场胜利,这是一次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惊喜。(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