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斯战乏善可陈堪比中超 斯是弱旅奈何“点”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4:17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昨天让非洲兄弟们失望了。两支预选赛黑马部队踢得毫无激情,乏善可陈。不过斯洛文尼亚非常幸运,凭借对手被罚下一人、守门员出现低级失误,最终幸运地1比0取胜。他们竟力压英格兰、美国,目前排名小组第一。

  >>前传

  黑马历程让人幻想

  虽然阵中选手毫无名气,不过两支球队在预选赛上的表现还是很有水准。在欧洲区第3小组,有强大的捷克,传统强队波兰、斯洛伐克。一直不被看好的斯洛文尼亚最终力压捷克、波兰,抢到了附加赛资格。更让世界足坛震惊的是,斯洛文尼亚竟然在两场附加赛中淘汰了强大的俄罗斯队,从而第二次跻身世界杯正赛。

  阿尔及利亚的出线历程同样充满了黑马传奇。与非洲冠军埃及同组,阿尔及利亚在最后一轮还领先埃及队3分,随着非洲冠军2比0取胜,两队戏剧性地战成了平手——小组积分相同,得失球也完全相同。国际足联特批中立国一场定胜负,阿尔及利亚1比0淘汰埃及,得以亮相非洲的首次世界杯大战。

  >>过程

  乏善可陈堪比中超

  预选赛发挥不俗,两支黑马的表现让不少球迷充满期待。斯洛文尼亚主帅凯克赛前信誓旦旦,要率队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让观众感受足球的快乐。阿尔及利亚的主教练萨阿丹也强调:“不能丢人现眼。”

  不过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的表现完全没有展现出足球的赏心悦目。尽管阿尔及利亚赛前将状态不佳的队长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但全队表现没有任何起色。整场比赛,双方都踢得让人昏昏欲睡,毫无技战术可言。上半场前40分钟,两队竟然没有1次通过前场配合创造射门机会。

  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斜长传将球直接输送到对方禁区前的区域,然后让队友展开逼抢。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沉闷比赛堪比中超,全场比赛两队射门在门框内一共才5次。难怪开赛后,比赛还有不少门票没有销售出去。

  比赛的沉闷局面因为锡耶纳前锋盖扎勒上场而改变。他在第60分钟替补亮相,结果一出场就伸手拉倒对手被黄牌警告。14分钟后,盖扎勒禁区内起跳时又故意手球,结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上场14分钟就凑齐了红牌下场。

    场上的均衡就此被打破。斯洛文尼亚抓住机会在第79分钟反击到前场,队长科伦在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远角。门将沙乌希侧身做出接球姿势,但球却在他面前反弹,从手边漏过滚入球网。 

    一场闷战,斯洛文尼亚在对手屡次送礼后幸运拿到了一场胜利。这也是斯洛文尼亚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之前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上三战全败,小组垫底。现在凭借这场胜利,斯洛文尼亚竟然在C组中排名第一,力压英格兰和美国。

    本报记者 毛烜磊

    >>出场阵容

  斯洛文尼亚(4-4-2)

  萨米尔·汉达诺维奇;布雷茨科、舒勒、采萨尔、约基奇;基尔姆、科伦、拉多萨夫列维奇(87'科马奇)、比尔萨(84'佩奇尼克);德迪奇(53'柳比扬基奇)、诺瓦科维奇。

  阿尔及利亚(4-4-2)

  沙乌希;布格拉、阿利彻、叶海亚、贝勒哈吉;卡迪尔(82格迪乌拉)、拉桑、叶布达、齐亚尼;杰布尔(58'盖扎勒),马特穆尔(80'赛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