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解析马拉多纳恶棍管理学 四大模式凸显魅力所何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4:11

  温情化管理模式

  得到恩师比拉尔多的帮助

  身为国家队主帅的马拉多纳和国家队技术总监比拉尔多之间的关系则更是让人莫名其妙。在去年阿根廷和加泰罗尼亚联队的友谊赛后,马拉多纳的绝对亲信曼库索和昔日恩师比拉尔多爆发冲突。这场闹剧看似是比拉尔多和曼库索两人的不和,其实是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之间国家队恩怨的一次最终爆发。但是在阿根廷战胜乌拉圭成功闯入世界杯后,比拉尔多还曾与马拉多纳在带领阿根廷从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出线后一同高唱“记者X你妈”。西班牙马卡报摘引阿根廷一家电视台的报道,阿根廷助理教练比拉尔多口出秽语,比拉尔多表示,如果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夺冠,决赛进球的球员可以“干我的后面”。比拉尔多的这番话,被看作是马拉多纳的“若夺冠,裸奔至方尖碑”的宣言的附和。

  其实,在球队之中,更多的战术还是来源于比拉尔多,马拉多纳在球队中更多起的是精神领袖的作用。

  马拉多纳亲手打造新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有一点和穆里尼奥很像,那就是他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批评自己的球员,而且他们表扬球员的方式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自然让他的阿根廷小伙子们也非常受用。

  在赛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将梅西与1986年的自己对比说道:“我很高兴梅西拥有我在1986年世界杯时曾有过的影响力和主角地位。不过在小跳蚤背后有整支球队在支持他——— 他将是蛋糕上的那颗草莓,我希望他永远能够是最好的。”这当然不是老马第一次表扬自己的爱将,“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必须成为阿根廷的领袖,他也明白这一点。梅西和我的关系很好,他有决心也有信心挑起全队的大梁。”马拉多纳继续以无以复加的语言赞扬梅西,这是他激活梅西的主要手段,“阿根廷队还是一辆劳斯莱斯,现在由梅西驾驶着。”

  实际上,本届世界杯马拉多纳想把梅西打造成1986年的马拉多纳,之前里克尔梅和梅西争核心,马拉多纳就坚决放弃了里克尔梅,就是为了确立梅西的核心位置。

  点评:温情化管理模式,则主要强调管理应该更多地调动人性的内在作用,以促使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但是,一味强调人情味,这就难免会使企业在管理中缺少最应有的制度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