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球星患罕病靠药延续生命 科威尔:坚持为能圆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4:01

  时报讯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澳大利亚队球星哈里·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有生命危险。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科威尔患病的消息和谣言有很多,这次是澳大利亚队医首次对外证实这一消息,据队医卡纳加拉介绍,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查出患有这种罕见疾病的,“这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在 5至 8年内致命。”队医说。

  据队医介绍,科威尔的这种病不传染,虽然可以通过治疗延缓病症,但没有彻底治愈的可能,疾病会一点一点侵害病人身体,具体到科威尔本人,队医卡纳加拉说:“这家伙非常令人钦佩,他可以为了祖国的荣誉去牺牲,也许他的生命不会很长,再过5年到10年的时间就会终结。不过如果未来几年我们能找到方法控制疾病,他就不会有生命危险,但足球生涯肯定将无法再延续,他需要靠药物治疗来维持生命,就像依赖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一样。”

  科威尔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得更多的还是世界杯比赛,科威尔说:“在我看来,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就没有理由拒绝为国出战,无论是受伤还是疾病。”

  队医卡纳加拉说:“我认识科威尔很久了,他是我见过的人中最令我佩服的一个,我对澳大利亚足协说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科威尔本人的意愿,后来足协做出了尊重科威尔意愿的决定,一般的比赛不会让他参赛,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则会召他入队。”

  据澳大利亚足协官员介绍,即使在澳大利亚队队中也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的病情,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现在病情公开之后面对科威尔的也许是另外一种现实,科威尔说:“我希望尽可能地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 (阿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