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一双“黄油手”拖累两支队 卡佩罗仍会用格林?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3:46

  昨晚在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杰拉德开场4分钟的进球为英格兰带来一个梦幻开局。就在大家以为英格兰将会扩大战果时,门将格林的一次低级失误彻底葬送了三狮军团的领先优势,就要揣在兜里的世界杯开门红就这样从格林的手指尖悄悄溜走。

  大好开局竟然这样葬送

  从电视回放的慢镜头可以看到:比赛第40分钟,美国队邓普西中路突破,连续转身摆脱杰拉德,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其实这一脚并无太大威胁,格林面对来球,身体微蹲双手放低,准备接住来球,不料他的双手出现交叉,而且对球的线路判断出现偏差,最终导致皮球意外脱手,从他的右侧弹出,迅速向球门滚去。格林急忙转身,伸手拼命地捞球,可惜已是徒然,皮球早已滚进网窝。

  泰晤士报一位评论员这样写道:“格林竟然让一个没威胁的皮球从手边溜走,英格兰的门将诅咒又来了。”对于格林而言,他在这一瞬间被克莱门斯、罗宾逊、希曼、詹姆斯等前辈们灵魂附体……

  有分析指出,英格兰队门将好像特别爱惜自己的胸部,在做不需要倒地侧扑的正面接球动作时,他们非常不愿意放低重心,更不愿意趴到地下以胸为盾来接球。

  卡佩罗还会用格林吗?

  英格兰队目前三名门将是即将40岁的詹姆斯、28岁的格林和23岁的哈特。

  从目前的情况看,詹姆斯代替格林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一方面,除非伤病,首发门将一般不会被更换,已经是本届世界杯最老球员的詹姆斯,体力已经很难适应世界杯的高强度整场比赛了,卡佩罗看重的是他的经验,希望在关键时刻出场;另一方面,詹姆斯自身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好。

  23岁的哈特本赛季在伯明翰表现出色,扑救成功率高达76.3%,他的发挥一直都特别稳定,在他所有的职业比赛里,还没有出现过“黄油手”,他是打破英格兰可怕传统的最佳人选。但是,年轻和大赛经验缺少是哈特最大的不足。如果卡佩罗没有下决心改变自己的老观点,那么,年轻的哈特只能继续在替补席上等待,等待他的下一届世界杯。

  28岁的格林最大的特点是善于扑救险球和点球,在英超西汉姆这几个赛季,尽管队伍成绩一直不算好,但格林的成功扑救次数始终名列前五。他的这个能力是不容否认的。昨天的比赛中,遭受重大失误打击的他,在下半场逐渐恢复正常,面对阿尔蒂托雷的劲射时就有非常漂亮的封堵。

  据报道,格林一直受到卡佩罗的钟爱。对于卡佩罗来说,世界杯开始前一直不肯宣布主力门将人选,结果刚选定了一个人选就马上换人,这无疑于是对自己的一个否定,给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自己提供借口。

  现在卡佩罗所能做的就是继续支持格林,维护整支球队的完整和团结。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格林表示,对于主力门将的位置依然信心十足,“我已经遇到这种情况了,这就是生活。我会抬起头振作起来,用自己的表现帮助英格兰队继续前进。”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