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门将低级失误酿造苦果 一日诞生两位“黄油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3:23

  英格兰1∶1美国

  斯洛文尼亚1∶0阿尔及利亚

  问 打造“黄油手”共分几步?

  答 分三步。一判断失误,二接球脱手,三懊悔不已。

  第一位失误门将:格林

  昨日凌晨的英美大战中,英格兰国门格林延续了英格兰历代门将的“黄油手”传统,一次脱手低级失误让三狮军团丢掉开门红。

  开赛仅4分钟,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就打进一球。但戏剧性的一幕还是毫无征兆地发生了,第41分钟,美国队邓普希在禁区外一脚射门,既无力量也缺乏角度。但面对来球,格林居然犯了一个几乎连业余门将也很难犯的错误:他在没有移动到位的情况下,想当然地想用双手接住皮球,结果皮球脱手而过,从他的身体右侧滚进了大门。1∶1,美国将比分戏剧性扳平!随后,英格兰连续换人,但始终没有再次敲开对手大门。

  看到格林如此低劣的表演,卡佩罗的表情可谓面如死灰,而犯下大错的格林更是懊恼无比。历史上,英格兰并不缺乏优秀门将。班克斯就是英格兰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他是1966年世界冠军队成员。不过随着时间流逝,英格兰门将水平呈下降趋势。本届世界杯,卡佩罗在门将位置上只能矬子里拔将军,招入了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大的詹姆斯以及经验欠缺的格林、哈特。但相比其他两人,格林的综合实力还是最强的,因此卡佩罗选择让他出战,但格林最终辜负了卡佩罗的信任。

  第二位失误门将:沙乌希

  昨晚,在世界杯C组第2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1∶0力克阿尔及利亚,取得本队历史上首场世界杯胜利。下半时,阿尔及利亚前锋加扎勒替补出场15分钟后累计2张黄牌下场,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张红牌。

  但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依然是门将。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约基奇左路低传,科伦前点停球转身,在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远角,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侧身双手抱球,但球在他面前反弹,从手边溜过贴门柱入网!斯洛文尼亚也依靠这粒进球,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普天同庆”是背后元凶?

  连续两场比赛,连续两个“黄油手”,让人们的目光从可怜的格林转移到了比赛用球上,想想开赛前,多位门将对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恶评不断,如今一天比赛就出现了两位“普天同庆”的牺牲品。看来,只怪罪门将有点不公平。“普天同庆”由阿迪达斯公司出品,采用8块EVA和TPU皮块组成,在减少接缝的同时,让击球面增加70%。此款足球面世之后,争议声不断,许多球员对这款外皮光滑、球速极快的皮球褒贬不一。在西班牙同沙特热身赛后,门将卡西利亚斯将失球归咎于“普天同庆”,“它很飘,难以控制。不仅是我们门将在抱怨,其他场上踢球的球员也都抱怨这个球不好踢。”许多守门员质疑“普天同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声称空中旋转次数减少导致足球飞行路线变得飘忽不定。如今看来,“普天同庆”确实有问题。综合

  英格兰“黄油手”代代相传

  希曼太冒进

  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巴西。第50分钟,希曼在防守任意球时站位过于靠前,没想到小罗一脚弧线直飞后角。希曼的“老腰”没能及时扭过来,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网窝,此球变成巴西2∶1过关的制胜球,希曼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罗宾逊“踢空气”

  2007年10月,英格兰在欧锦赛预选赛客场对阵克罗地亚。比赛中后卫加里·内维尔将球回传,这个球难度不大,主力门将罗宾逊竟然一脚踢空。皮球从罗宾逊脚上颠了过去,缓缓滚入他身后的大门,这次意外失误标志着一代天才门将罗宾逊的堕落。

  格林式“自残”

  2006年世界杯前,格林本是英格兰第三门将。在和白俄罗斯的热身赛中开一个球门球时,格林不知什么原因把球开给了对方前锋,更离奇的是,他开这脚球致脚部骨折,当时就痛苦得倒地不起,白俄罗斯前锋轻松把球送入空门,格林也就此与德国世界杯无缘。

  卡森“黄油手”

  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同样和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有关。在主场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战中,主教练麦克拉伦心血来潮派上年轻门将卡森,没想到卡森在接对手一个威胁不大的远射时,竟然把球漏入了身后的大门,和昨晨格林的失误方式如出一辙。

  首粒点球+非洲球队首胜

  在昨晚D组塞尔维亚0∶1不敌加纳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库兹马诺维奇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判处以极刑,并吃到黄牌。加纳前锋吉安点球一蹴而就。这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点球,非洲球队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