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赛场频现"黄油手" “普天同庆”怎么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3:19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王恒志)12日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将球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13日斯洛文尼亚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又是阿尔及利亚门将奥查齐的扑球脱手,使球队0:1告负。

  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阿丹赛后认为,不是奥查齐的失误,而是诡异的足球让他们输掉了比赛:“每个人都看到了这奇怪的足球,每个人都看到了英格兰门将昨天的奇怪失误,这是比赛用球的问题。”

  联想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许多球员对于这个新球的质疑,不仅要让人问:“普天同庆”到底怎么了?

  每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都会发布一款新的比赛用球,每次都号称“更轻、更圆”。而每届世界杯都能听到球员们抱怨新球不好使——“球太轻了”、“球太圆了”、“球的轨迹太不规则了”。

  对于“普天同庆”,英格兰中场卡里克觉得它像一个沙滩足球,丹麦队的利物浦后卫阿格尔认为它让球员看起来像“喝醉的水手”,而巴西门将塞萨尔更直言不讳地认为“普天同庆”还不如一个超市随便买的足球。

  事实上,“普天同庆”并没有国际足联宣称的“更轻”,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团队之星”相比,“普天同庆”的不同之处仅仅是在空气中飞得更快,尤其是在高海拔的地方。

  那“普天同庆”对于比赛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英格兰队中场兰帕德丝毫不顾及队友格林的感受,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你正确踢中球的位置,它就能在空中飞得很远,并沿着你所预期的轨迹走。很多时候,球员抱怨球不好,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没有踢中部位。”

  “普天同庆”制造商阿迪达斯公司的公关部负责人托马斯·斯海克万称:“我们很满意它(普天同庆)的表现,我们认为格林的失误并不是由球造成的。相反的,你会发现很多守门员都成为比赛中的亮点。”

  在此前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和美国队门将霍华德都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而在南非队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南非门将库内也表现神勇。

  斯海克万开玩笑说:“从英格兰队的历史看,无论是博内蒂而是希曼,或是现在的格林,他们貌似有‘黄油手’的历史传统。你怎么就能责怪‘普天同庆’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