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塞加战全景检索塞尔维亚黑手多 用阴招太过天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2:33

  第83分钟,塞尔维亚队员库兹曼诺维奇跃起阻挡皮球,不过挡住皮球的不是头,而是他的手球。为此,他不仅吃到黄牌,还让球队被判罚点球。随后,加纳队点球破门,攻入制胜一分。

  库兹曼诺维奇由于外表俊朗,即便是在离家乡遥远的中国也拥有很多粉丝,被亲切地称作“裤子”。他成长于足球世家,目前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俱乐部,不过近来他的表现较为低迷。更不幸的是,昨天当他作为塞尔维亚队的替补登场,本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表现,但“上帝之手”不是人人都能玩的。

  似乎塞尔维亚有很多球员都抱有这样的“天真”心态,本场比赛他们拉人衣服踩人鞋,外加公然顶撞裁判。最后的结局自然很悲惨——一张红牌一个点球,外加一场0分球。

  晨报记者 李莹

  1门7将 阿尤全家踢足球

  第45分钟,阿尤在右路拿球突破。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传中。可惜门前没有队友包抄,一个好机会就这样被浪费。

  加纳的13号球员安德烈·阿尤的父亲是阿贝迪·阿尤,后者因崇拜贝利而给自己改了名字“贝利”。这位“山寨贝利”曾经在马赛、都灵和艾因队效力,获得过法甲冠军、冠军杯冠军以及非洲足球先生。阿尤的两个叔叔他也都是职业球员,年纪小的那个曾经效力于甲A的沈阳金德。而安德烈的大哥拉希姆也被招入这一届的加纳队,他们的两个弟弟伊马尼和乔丹都是加纳U20队的成员。

  晨报记者 葛晓倩

  3换球队 老斯并非不爱国

  上半场40分钟,斯坦科维奇禁区外右脚抽射,加纳队门将金森扑球脱手,好在球弹向正上方,金森把球接住,化解险情。

  效力于国米的老将斯坦科维奇是本场名气最大的球员。出征世界杯前,他刚刚在国内推出了一部自传。最值得一提的是,32岁的斯坦科维奇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代表了3支不同球队出战的球员,分别是南斯拉夫队、塞黑队以及塞尔维亚队。当然,这不是因为不爱国,而是他的祖国近年来发生了很多变故。

  晨报记者 李莹

  1家2男 上阵各为其主

  第90分钟,加纳主帅拉杰瓦奇用19号阿迪换下23号博阿滕,后者在本场比赛中尤其是进攻方面表现出色。

  凯文·博阿滕有个亲兄弟也是职业球员,他是效力于德国队的杰罗姆·博阿滕。凯文和杰罗姆都是从柏林赫塔走出来的球员,却分别选择为加纳和德国效力。此番他们同在D组,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碰面。“我不知道父亲会支持谁,但我敢肯定他看到我们都能参加世界杯已经很高兴了。”杰罗姆说。晨报记者 葛晓倩

  2.02米 日吉奇树大招风

  比赛第18分钟,塞尔维亚15号球员日吉奇吃到一张“黄牌”。有时候,个太高不是件好事儿,因为目标太大,任何动作都会让裁判看得清清楚楚。而对方球员也经常对他造成犯规。

  塞尔维亚队是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的一支球队,首发阵容中所有的人都超过了1.8米,给对手也是不小的威慑。其中,15号日吉奇则被认为是“当今足坛最高人”,他身高2.02米,仅次于他的高个儿是2米01的英格兰锋将克劳奇。据悉,日吉奇目前已与伯明翰签约,下赛季英超中,两巨人将在场上碰面。晨报记者 李莹

  1敌12 加纳主帅是故人

  比赛开始之前照例是两支参赛球队唱国歌的时间,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在塞尔维亚国歌响起的时候肃立,因为他也是塞尔维亚人。

  对于拉杰瓦奇来说,同塞尔维亚队的这场小组赛有点让他左右为难。一方面他希望自己能够率领球队获得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另一方面他又不希望将对方逼上绝境。不过,尽管拉杰瓦奇一直在强调自己的专业身份,可是球迷和媒体们更关注的还是他将如何完成“以一己之力敌对方12名塞尔维亚人”的任务。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