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

阔别28年新西兰雄心勃勃 斯洛伐克赢首战艰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2:00

  新华社德班6月13日体育专电 题:斯洛伐克力擒新西兰有悬疑

  新华社记者公兵、树文

  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队虽然征战过1982年世界杯,但小组赛三战皆败,从实力来讲是本届世界杯F组最差的,能够在包括斯洛伐克、意大利和巴拉圭队在内的F组取得1分便是万幸。但是,在缺席世界杯28年后,新西兰队迫不及待地要证明自己,前锋基伦就表达了希望比赛尽快开始,新西兰队将向世人展示实力的愿望。因此,斯洛伐克要想全取三分留有悬疑。

  新西兰队能否发挥出色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队长赖恩·内尔森的发挥和感召力,这名32岁的后卫2005年加入英超布莱克本队。对于新西兰队,内尔森说:“这是我加盟的最好的一届国家队。我们有很多球员水平很高,包括四名前锋,都在较高水平的联赛效力,而且有不俗的表现。在中场,我们有西蒙·埃利奥特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总而言之,球队的攻防均衡,具有深度。”

  新西兰队近8场比赛2胜2平4负,在同两支东欧球队的比赛中,先是1:0击败塞尔维亚队,又以1:3输给斯洛文尼亚队,但对手的3个进球里有两个是直接任意球破门。由此可见,新西兰队在对抗东欧球队时具有一定的实力。在进攻上,新西兰队的主要得分手段是头球;在防守上,新西兰队的后卫身高体壮,具有很强的中路阻截能力。

  世界排名第38位的斯洛伐克队是世界杯决赛圈的新军,但却在欧洲区预选赛有着耀眼的成绩——在第三小组中10战7胜1平2负,期间击败捷克、斯洛文尼亚等欧洲传统强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圈。斯洛伐克队能够有此成绩,主要依靠整体作战,毕竟他们没有什么大牌明星。

  分在卫冕冠军意大利所在的小组,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韦斯表示一定要给所有对手制造麻烦,而效力于德甲波鸿队的前锋谢斯塔克更是直接放言球队要进16强。

  当然,对阵新西兰队,斯洛伐克队也不是胜券在握,毕竟中场大将卡尔汉因为跟腱受伤无缘世界杯,而效力于利物浦队的后卫斯科特尔也深受伤病困扰,尽管主教练韦斯表示斯科特尔已经“无限接近完全康复”,但依然不能与队友合练。

  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这也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究竟15日的比赛结果如何,还得拭目以待。(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