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评论

新快报:非洲兄弟首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4日01:48

   ■刘勇

  塞尔维亚这个名字在世界杯赛场是比较陌生的,但加纳却对其了如指掌。上届世界杯,杜伊科维奇率领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挺进16强,这次带加纳从非洲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是塞尔维亚籍教练拉耶瓦茨。

  在执掌加纳之前,拉耶瓦茨大部分执教生涯都是在塞尔维亚度过,贝尔格莱德红星则是他曾执教过的最著名的球队。去年12月初,拉耶瓦茨获悉同组对手有自己祖国塞尔维亚后就直言不讳,“怎么会是塞尔维亚队?我一直期盼我们两支队伍不要在小组赛阶段相遇,我甚至愿意遇上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也不想与安蒂奇执教的塞尔维亚对阵。”

  知己知彼,拉耶瓦茨昨晚为加纳制定的战术极具针对性,让队中头号球星蒙塔里坐在替补席,派出安南、博阿滕、阿萨莫阿、阿耶乌等猛将发挥速度和力量的优势,钳制塞尔维亚擅长的地面推进。塞队尽管全队身高占优,控球时间稍微领先对手,但面对非洲球员的强壮身体,全场90分钟仅有一次有威胁射门。遗憾的是,这记必进的球被加纳门将神勇扑出。

  最终,加纳凭借一个点球敲开胜利之门。这样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如果这场比赛打成1∶1或许更为合理。

  无论怎样,加纳昨晚获胜总算是非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在此之前,东道主南非、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三支非洲球队的表现差强人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