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塞空手打酱油绝对找抽 斯坦科维奇被“三国”

2010年06月14日01:47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塞尔维亚没能继续阻击非洲兄弟,反被加纳抓住终场前的一次点球机会将比分定格为1∶0。如果抛开那个进球,这场比赛真的是乏善可陈,就像之前的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一战,参赛双方都是来打酱油的。算上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的成绩,输球的塞尔维亚在世界杯赛场已是五连败了。

  这场比赛还是两位塞国教头之间的对话,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是继1974年带领扎伊尔参加世界杯的维迪尼奇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面对自己祖国的塞尔维亚教练。当年维迪尼奇的扎伊尔被南斯拉夫连下九城,相比之下拉耶瓦茨的加纳要幸运的多,至少在场面上和祖国球队打成平手。加纳的进攻数据上甚至要比塞尔维亚更为出色,只可惜临门一脚欠缺准星。

  下半场第74分钟,场上的人数均势被打破,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因为拉倒吉安被出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罚下。屋漏偏逢连夜雨,塞尔维亚在第83分钟再遭打击,替补上场的库兹曼诺维奇在己方禁区内不慎手球,主裁判罚点球,吉安一蹴而就打破僵局,最终加纳3分到手。

  人物

  参加世界杯创造历史

  斯坦科维奇被“三国”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塞尔维亚和加纳的世界杯D组首轮比赛,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效力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以塞尔维亚队长身份首发出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又一个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出场的球员。

  1998年,斯坦科维奇以南斯拉夫20号参加了法国世界杯,随队打进十六强;2006年,斯坦科维奇变成了塞黑10号,结果球队以三连败折戟小组赛;昨晚,斯坦科维奇身披塞尔维亚10号战袍出场,完成了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征战世界杯的历史壮举。

  在国际足联一再收紧代表不同国家出赛规定的当今足坛,斯坦科维奇的三国经历绝对是另类的,因为他之前所代表的南斯拉夫和塞黑这两个国家都不复存在了,所以他才能代表新生的塞尔维亚出战。

  已经32岁的斯坦科维奇是安蒂奇率领的塞尔维亚的进攻核心,但在与加纳的比赛中,塞尔维亚10号的表现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除了第3分钟对带球突破的塔戈埃犯规,半场结束前曾有过一次让加纳门将金森脱手的远射。之后直到第86分钟,斯坦科维奇才有第二次射门的机会,可惜被加纳球员成功堵枪眼,未能帮助塞尔维亚扳平比分。

  相关链接

  库巴拉首写“三国志”

  上个世纪的中叶,一位名叫库巴拉的球员居然先后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西班牙三个国家参加世界杯比赛,成为世界杯谱写“三国志”的第一人。

  不过此后国际足联意识到这种现象将令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带有更多的“雇佣军”色彩,因此他们开始对这一问题作出限制。根据最新的规定,“一名球员如果具备一国国籍,自然具备代表该国国家队上场权利。如果一名球员已入选一国代表队,那么他不能代表另外一个国家比赛。例外情况是如果球员不情愿(如某国被另一国强行吞并)代表一个国家比赛,可以代表另一国参赛;如果一国解体,球员可以放弃原来的国家队资格。”正因如此,斯坦科维奇才能在现在的规则下成为了第二个“库巴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