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加纳阵型压制对手 塞尔维亚慢热场面被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1:03

  6月13日,南非世界杯D组小组赛加纳队凭借比赛最后时刻的1粒点球1-0小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本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第一场胜利。图为加纳队球员吉安在比赛中主罚点球。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非洲“黑星”加纳队凭借前锋吉安主罚的点球,以1比0击败了阵容强大的塞尔维亚队,为非洲球队争得了颜面。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分析了加纳队在排兵布阵上的取胜之道。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加纳队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缘于他们年轻,主力又不在,队员索性放下了包袱,加之技术能力强、战术意识好,对整个局面的控制更加到位。“加纳队排兵布阵很聪明,4-1-4-1的阵型加强了防守,恰好制约塞尔维亚队的特点。后者中路双后腰拦截能力不是很强,对方攻就只能往后退,造成中场和前锋线的空档,进攻连接不上。”

  他特别指出,塞尔维亚队始终没有找到感觉,直到被罚下一人和丢掉一球后,才真正兴奋起来,但为时已晚,或许是与队内大腕征战俱乐部赛后状态低迷有关。

  “加纳不像以往非洲队那样缺少纪律性,防守战术素养很高,今天他们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不给塞尔维亚前锋跑出空档的机会。”中国队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宫磊指出,“塞尔维亚队踢得中规中矩,之所以慢热,一方面是联赛后队员没有完全缓过来,另一方面是他们对战术要求太过严谨,留给队员发挥的空间少,造成场面上的被动。”

  对于饱受争议的比赛用球,张路点评说:“"普天同庆"这个新球对于球员们来说的确很难控制,这也是导致控球率低、进球少的一个原因。尤其是今天两场1比0的比赛,更能体现出这一点,球员很多次长传转移,球落地后弹起的方向很不规则,突然的变线令球员很难预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