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世界杯经历80年最闷开局 7场仅9球制造多少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4日01:41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打完7场,进球数仅有可怜的9粒,场均入球1.3个,前锋球员仅有一粒入球还是点球破门,仅有的两记禁区外射门得分还是仰仗对方门将低级失误,另外每场6.3次/场的射正率同样是世界杯史上最低!

  南非世界杯进入第三比赛日,结果却是连场“闷”战,至少在进球观赏性上已经跌破历史底线。7战战罢进球数还未达到两位数,场均1.3个的进球数比起之前的历史低谷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2.21个还有“巨大”差距。7场比赛只有第二比赛日的3战在半场结束时有进球出现,只有3场比赛总进球数为2粒,这居然就成了上限。可怜!

  根据统计,世界杯历史前8战进球数最少的是1962年智利世界杯和1974年德国世界杯,进球总和都为16粒,如今7场打完只有9粒。我们敢寄望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能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合力贡献7球么?即使真得做到也不过才追平历史最低纪录而已。

  当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身穿着一个后卫号码3号的前锋球员吉安终于终结了世界杯决赛圈连续10粒入球由非锋线球员打入的尴尬记录,但确实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因为吉安的进球方式是点球,而不是运动战破门。

  进球少与各支球队都注重方式有关,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中鲁尼在前15分钟居然只有过一次触球。当然破门得分少与进攻球员略显草率也有一定的关系。根据统计迄今场均将球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次数仅有6.3次,远远低于1990年的9.1次/场射正率(历史最低)。

  看看第三比赛日的两场比赛吧,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两队射门次数18次,但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共有6次;加纳与塞尔维亚更是达到极致,双方射门之和为29次,但射正次数却只有可怜的5次。

  在门将纷纷抱怨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有些诡异时,各支队伍的远射得分率却并没有见长。7场比赛下来禁区外得分的次数仅有2次,并且还都是得益于对方门将送大礼。或许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潮尚未到来,各支球队都还没有找到在非洲大陆进球的感觉,不过无论如何南非世界杯已经很难摘掉“慢启动”的帽子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