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队赛前准备两大克敌利器 最忌惮喀麦隆一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4日01:30

  第10场

  日本VS喀麦隆

  日本队

  克敌利器

  1

  大吃牛肝

  不同于此前已经进行的9场小组赛,日本力挑喀麦隆的比赛还有"地利"的因素。比赛地点布隆冯丹是南非的三大首都之一,平均海拔1400米,也就是说,日本和喀麦隆此次是"高峰论足",能否适应高原环境对比赛的结果举足轻重。

  当然,冈田武史也并非不通气的擀面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此前报道,在6日甫抵南非之后,深知球队劣势所在的他就开始让队员带着氧气罐开始了训练,每天吸氧一两个小时成为了球员日常训练的一部分。而这种针对性的调整也涉及日本队现在的餐饮。据悉现在日本队队员的主食都换成了牛肝,因为在日本饮食文化中,他们认为牛肝富含铁质,可产生人体红血球中负责输送氧气的细胞,从而提高体力和对抗缺氧造成的疲劳。

  "我们经常以中式爆炒或烧煮的方式来处理牛肝。"日本国家队的发言人福士一郎大如是说。他还补充道,在抵达南非世足基地之前,他们曾在瑞士阿尔卑斯山海拔1800米的萨斯费训练了10天左右,当时也曾食用了牛肝。

  克敌利器

  2

  千纸鹤

  折千纸鹤送人是日本的一个习俗,代表着祝福一切顺利的意思。6月9日,经过13500公里飞行运抵南非的这些千纸鹤大约有1吨重量,总数在22万只以上。这些蓝色的千纸鹤出自日本国内22万多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之手,经过瑞士转机,抵达了南非的日本训练基地。它们被装饰在了日本国家队驻地的大门、走廊以及球场边上。每只千纸鹤上都写着球迷对日本国家队出征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祝福之语。经历了热身赛四连败,日本球迷希望通过这个特别的方式,给即将迎来和喀麦隆比赛的国家队带来好运。

  喀麦隆队

  克敌利器

  1

  巫师

  6月14日就要跟日本队交锋的喀麦隆队在入境南非时,队伍中出现了一位神秘的成员。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巫术传统的球队,喀麦隆队这次又悄悄地带上了一位法力高强的巫师。

  其实,带着神汉巫师出征重大比赛并非喀麦隆独家的创造发明。非洲球队多多少少都喜欢来这么一招。比如东道主南非队,就笃信自己有"Muti"护身。这个在我们看来不知所云的词语,出自当地的土著语言祖鲁语,意思是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近期比较流行的配方,是将各种古怪植物和马蹄、鸵鸟腿混杂在一起,配成一种不明物体。据悉,这个目前流行于南非的偏方配出的东西,让球员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之后,他们踢出的球守门员是挡不住的。

  不过包括南非和喀麦隆在内的球队,都否认自己使用了巫术。毕竟2002年,喀麦隆队有位助理教练被捕,就是因警方指控他在一场关键比赛之前在球场上散播邪法。

  日本抗议:巫术是不道德的!

  不过,在日本队看来,整个球队状态低迷的答案,似乎就隐藏在喀麦隆队那个神秘巫师的背后。现代科学发达程度全球领先的日本,突然对巫术问题认真起来,这成了他们心头一只挥之不去的跳蚤。有日本媒体评论认为,喀麦隆使用巫术,"是不道德的战争",甚至对于喀麦隆队让巫师随队的做法,要求日本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

  叫阵

  日本最忌惮埃托奥

  日本球星稻本润一:"喀麦隆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不仅仅拥有埃托奥,他们的整体实力都非常强大。但是我们必须赢下首场比赛,因为以后对荷兰队的比赛将更加困难。"

  喀麦隆主帅保罗·勒冈:"我翻来覆去地观看了许多日本队的录像,我明白他们的优势所在,拥有犀利的快攻能力,但我们会努力应对这场比赛,我充满自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