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点杀10人塞尔维亚 吉安为非洲球队迎来首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0:41

    新华社茨瓦内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宋盈)第四支亮相南非的非洲球队加纳,13日终于在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为非洲兄弟们迎来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凭借本场最佳球员吉安第85分钟的点球,他们1:0击败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

    终场哨声令洛夫托斯球场陷入狂欢。在业已名震天下的“瓦瓦祖拉”伴奏下,24岁的吉安和同样年轻的队友们满面笑容地扭着屁股跳起了非洲舞蹈;而“贡献”了点球的塞尔维亚替补库兹马诺维奇双膝跪地,掩面不起。正是他在禁区内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手球,将塞尔维亚推向了深渊,也让安蒂奇陷入对换人决定的无限懊悔中。

    尽管年轻的库兹马诺维奇是否故意手球存在争议,但就总体而言,加纳赢得令人信服。缺少了埃辛的加纳队赛前被视为劣势一方,但一出场就令人刮目相看,南非32支球队中“最年轻的球队”展示了娴熟的脚法和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赏心悦目的传球。

    “很幸运打进这个球,”吉安赛后说,“全队都很想赢得比赛,尽管队员很年轻,但我们本场表现出了丰富的经验,比以往表现更好。”

    他是全非洲的功臣。第74分钟,正是他的突破导致卢科维奇被迫犯规,后者吃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但塞尔维亚并未因此气馁,反而立即掀起一波攻势,克拉西奇近距离射门险些先拔头筹,幸好守门员金森反应神速将球托出了横梁;而维迪奇的头球和伊万诺维奇的劲射也让金森频出冷汗。

    正当塞尔维亚眼看要逆转风向的时候,一个古怪的情况让人只能感叹世事难料。加纳队将球传入禁区后,库兹马诺维奇在身边无人紧逼的情况下,右侧背对禁区跃起后莫名手球,给了对手一个天上掉馅饼的点球。吉安不负众望地将球送入球门,令“瓦瓦祖拉”再次掀起震耳欲聋的声波。完全放松下来的吉安在伤停补时阶段险些梅开二度,但球击中右门柱弹出。

    “红牌和点球是我们的悲剧,”塞尔维亚的阿贾克斯前锋潘泰利奇说,“我们要祝贺加纳,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要更幸运一些。”

    这是塞尔维亚首次单独组队参加世界杯,其表现难免令众多前南斯拉夫的“粉丝”失望,尽管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法国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拿到南非入场券,但本场比赛队中多名“大牌”表现平平;南非世界杯“第一高度”日基奇整场无所作为,下半场被换下。不过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领衔的后防和斯托伊科维奇把守的大门还是相当牢固,多次化解了门前险情,否则球队就不止输一个球了。

    尽管过程跌宕起伏,但本场比赛延续了世界杯揭幕以来的“进球荒”,在目前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中,还没有一场比赛进球超过两个。吉安本有多次机会改写这一状况,第21分钟,凯文·博阿滕一脚有威胁的传中,吉安门前差之毫厘没有顶到;第60分钟,他的门前冲顶被斯托伊科维奇左手指尖拨出了左门柱。吉安的锋线搭档塔戈伊表现同样出色,不仅自己频频起脚,还给队友贡献了不少妙传。

    这是加纳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上届他们在德国的首秀中跻身十六强,此次他们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这个成绩。(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