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国米大将创历史空前纪录 为三个国家出战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4日00:03
斯坦科维奇创造空前纪录(点击查看球员数据 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队长斯坦科维奇却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更绝的是前两次参赛,斯坦科维奇居然还都是代表两个不同的国家,这位国米中场大将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参赛的球员,这个纪录是空前的,基本上也可以确定是绝后的。点击进入本场比赛专题 进入世界杯专题

  1998年,年仅20岁的斯坦科维奇入选了南斯拉夫国家队征战法国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对伊朗,斯坦科维奇在第50分钟替换布尔诺维奇上场,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之后两场小组赛对德国与美国,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都在下半场被换下。八分之一决赛对荷兰,斯坦科维奇并未得到出场机会,南斯拉夫1比2告负。正是在那届杯赛结束后,斯坦科维奇离开贝尔格莱德红星,加盟意甲拉齐奥,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2006年,28岁的斯坦科维奇随塞黑征战德国世界杯。对正值当打之年的斯坦科维奇来说那是一段黑色的回忆。由于当时塞黑当时已经确定分为塞尔维亚与黑山这两个国家,虽然拥有许多大牌球星,人心涣散的塞黑却在小组赛中交出了一份糟糕的答卷,分别0比1不敌荷兰,0比6不敌阿根廷,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科特迪瓦3球逆转。斯坦科维奇虽然踢满了全部270分钟,但还是无力回天。

  现在,斯坦科维奇第三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代表的国家已经变成了塞尔维亚,尽管很遗憾又一次吃到了败仗,但他个人还是创造了历史。

  历史上曾有不少球员曾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飞翔的少校”普斯卡什,1954年代表匈牙利出战瑞士世界杯,1962年代表西班牙参加智利世界杯。最成功的当属足球史上最早被称为“屠夫”的蒙蒂,他在1930年代表阿根廷参加首届世界杯拿到亚军,4年后改换门庭代表意大利作为东道主再战世界杯,这一次成功问鼎。除了他们之外,桑坦马利亚1954年代表乌拉圭参赛,1962年代表西班牙参赛,阿迪芬尼1958年代表巴西参赛,1962年代表意大利参赛。之后国际足联禁止球员改换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内再也没有出现过先后代表两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

  但随着前南斯拉夫的分裂,又有大批球员加入了蒙蒂们的行列。普罗辛内茨基1990年代表南斯拉夫参赛,1998年与2002年代表克罗地亚参赛,他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代表两个不同国家在世界杯中进球的球员。最新一个加入这一行列的是日基奇,上届世界杯上他代表塞尔维亚踢了两场比赛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维迪奇尽管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严格说起来却不算是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上届世界杯上他首战停赛,随后膝盖受伤,1分出场时间都没有得到。首发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情况类似,上届世界杯他只是第三门将,同样是未能得到出场机会。(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