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点球绝杀塞尔维亚 非洲队迎南非世界杯首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23:52

  中新网6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2时,南非世界杯D组小组赛首轮打响,塞尔维亚和加纳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加纳队凭借吉安在下半场的点球以1-0击败塞尔维亚,获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这也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都非常有特色。斯坦科维奇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南斯拉夫,塞黑,塞尔维亚)出场的球员。令人意外的是,国米大将、加纳球员蒙塔里并未获得首发机会。“黑星”加纳也是本届世界杯球队中球员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24岁)。

  开场1分钟加纳队中场传递失误,潘特里奇断球之后略作调整一脚超远射门打偏。第14分钟,加纳队右边路横传禁区弧顶处,博阿滕直接抽射,球击中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20分钟加纳左边路任意球传中,门萨高高跃起抢在维迪奇头上一记头球,可惜最后发力顶偏。此后场面略显沉闷,上半场比赛进行了33分钟左右,比分依旧是0比0。第34分钟潘特希尔右路助攻到底线附近,随即扣球晃过科拉罗夫起脚传中,斯坦科维奇回撤到小禁区头球解围。

  下半场加纳锋线射手吉安非常活跃,泰格埃禁区右侧送出漂亮45度斜传,吉安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偏了。52分钟吉安禁区外选择了直接远射,球依旧是打偏。60分钟加纳迎来最具威胁的一次机会,加纳队前场右边路的界外球大力抛入禁区,吉安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球击中了球门左侧的立柱飞出底线!

  此后加纳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塞尔维亚则依靠稳健的防守伺机反击。此后塞尔维亚做出换人调整,库兹马诺维奇换下米利亚什。63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右侧带球横向内切后起脚远射,球偏出右侧立柱。下半场第69分钟,塞尔维亚队用拉佐维奇换下日基奇。72分钟加纳队换上了阿皮亚,换下了阿萨莫阿。

  下半场第74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卢科维奇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不过4分钟后他们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克拉西奇的大力抽射被金森奋力挡出,随后维迪奇的头球稍稍高出,也很危险。第82分钟,伊万诺维奇高速突破后禁区外大力远程轰门,稍稍高出。

  第83分钟,加纳队边路传中球被库兹马诺维奇手球挡下,主裁判处罚点球。吉安主罚的点球一蹴而就,打破场上84分钟的僵局!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个点球。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发动疯狂的反扑,但都只开花不结果,反而是加纳队在补时阶段一次反击中,吉安禁区外远射越过守门员斯托伊科维奇,但门柱拒绝了他们的第二个进球。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