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助威喇叭遭各方质疑 “Vuvuzela”恐被官方禁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3日22:39

    搜狐体育讯 本届南非世界杯令人难忘的事情层出不穷,作为球迷在球场中经常使用的助威工具。南非球迷特有的大喇叭“Vuvuzela”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赛的一道风景。然而,比赛开始仅两天,Vuvuzela就遭到了很多球队、球迷和电视媒体的质疑与抨击。他们直言噪音使自己无法静心比赛,且无法进行正常的解说,并要求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对其实施禁令。

  Vuvuzela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涌现在南非足球赛场的。由于过去有很多不幸,喇叭可以让他们忘记痛苦。且南非球迷认为喇叭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只有这样,他们就无法享受足球的快乐。” 所以他们不顾质疑,坚持使用这种助威工具。

  不过对于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长官丹尼-乔丹表示他正在考虑要禁止球迷们在比赛中吹响他们助威时使用的喇叭“Vuvuzela”,因为这个在南非非常流行的并能发出震耳欲聋噪声的喇叭严重的威胁到现场比赛的球员和观众,甚至可以导致他们永久性的听觉丧失。

  对Vuvuzela的批评声大多来自那些电视转播机构,他们抱怨比赛时呼呼塞拉的噪声完全盖过了他们解说的声音。对此乔丹表示:“我们应该努力去建立一个良好的秩序。我们已经要求球迷在赛前奏国歌和在进行赛场通知的时候不吹喇叭,我们也将尽全力做到最好。

  乔丹对英国著名足球机构BBC透露他现在已经不得不考虑选择禁止“Vuvuzela”。乔丹认为:“我更赞同球迷们用歌声助威,并召集球迷们集体吟唱来代替这种糟糕的助威方式。在历史上,唱歌的方式非常好,而且可以鼓舞和控制球迷们的情绪。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表示这些连续不断的噪声是造成他在首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原因质疑。他认为:“我们因为呼呼塞拉的噪声在晚上睡不着觉,人们在早上6点中就使用他们,我们甚至在很小的空间内都不能听见与队友与队友之间的谈话。(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