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员球迷不堪噪音之苦 组委会欲拿呜呜祖啦开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22:24

  中新网6月13日电 自从南非世界杯开赛,如同苍蝇叫般“嗡嗡”作响的“呜呜祖啦”喇叭声,就一直成为所有关注比赛人们脑海中的主旋律。不是因为悦耳动听,而是实在太吵了,就连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都有意对这个极具本国特色的“乐器”动刀。

  目前,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出台禁令,禁止球迷在比赛之前演奏国歌的环节中吹“呜呜祖啦”。这种塑料喇叭能够吹出一种奇特的“嗡嗡”声,令不论是比赛场上的球员、现场球迷甚至电视机前的球迷都感到头疼。对于“呜呜祖啦”的批评就如同它产生的声音一样大,电视转播机构甚至抱怨,这种喇叭的噪音都压过了解说声。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任乔丹表示,官方已经尝试着对“呜呜祖啦”出台一些规定。乔丹说,目前的要求是在比赛前演奏国歌时不能吹喇叭。“我知道这个问题很麻烦,我们试图找到所能做的最好解决方式,”乔丹说,“从转播中都能清楚的听到这种声音,我们正在想对策。”

  乔丹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组委会不得不考虑对这种喇叭下达禁令。在被问及是否会禁吹的时候,他只是模糊的表示,“如果那是片空地,你想吹就没问题”。

  南非人热情的“呜呜祖啦”声甚至从球场内蔓延到了场外,法国队正是受害者之一。队长埃弗拉抱怨道,球队很早就被吵醒。“这儿的人们从清晨六点就开始吹,”他说,“我们在球场上也听到不任何别的声音了,就因为这些喇叭声。”

  对于解决之道,乔丹表示更希望球迷以歌唱的形式助威,他号召球迷用其他方式替代“呜呜祖啦”的噪音。“在抗争年代(指南非黑人对抗种族隔离的时代)我们就曾经以歌唱为武器,歌唱始终贯穿在我们的历史中,”乔丹说,“这种助威方式能显示我们的歌唱能力,能够给我们带来灵感,更丰富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