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世界杯再出"黄油手"门将 比赛用球是惨剧真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22:23

  中新网6月13日电(刘通)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斯洛文尼亚以1-0战胜10人应战的阿尔及利亚。在这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沉闷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不幸成为了唯一的另类亮点,他的一记“黄油手”送给了对手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查奥奇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名栽在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脚下的守门员。在昨天进行的C组首轮比赛中,英格兰菜鸟门将格林也离奇犯错,竟将美国球员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打门漏进自家球门。

  早在热身赛阶段,“普天同庆”在飞行时的诡异弧线就饱受各位门将的指责。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曾公开表示“它是门将的一个噩梦”。如今,格林、查奥奇的失误似乎更证明了皮球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据研究,这个球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它并非是先被踢瘪再鼓出去,而是一碰就走,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

  六场比赛倒下两位门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多少球员将会成为牺牲品。虽然队员们希望通过集中注意力来尽量避免离奇失误,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会继续期待皮球的“精彩表现”——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