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世界杯险诞生最闷比赛 斯洛文尼亚耐心化为胜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22:19

  人民网体育6月13日电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19:30分,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比赛继续进行。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联手为球迷奉上了一场闷战,但斯洛文尼亚坚持到了最后,以1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安排在南非当地时间中午开始,这让两支球队一开场似乎就存在于没能成功午休的恼怒之中。双方互相试探了一下就开始耐心的组织进攻,两个队都展现了自己良好的防守体系和紧密的团队阵型。然而,这更说明了两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乏善可陈,双方为数不多的射门也都来自于定位球和远射。

  南非世界杯的头号特色武器嗡嗡祖拉制造出来的声音第一次让人感觉很符合比赛的球风,在全场的嗡嗡声中,两支球队依旧用慢一拍的节奏考验对手以及所有球迷的精神和忍耐力。其实比赛时间和比赛氛围并不能成为两队沉闷表现的借口。虽然昨天希腊队在这个时间段表现也和这两支球队一样让人昏昏欲睡,但昨天出场的韩国队却展现了非一般的活力,虽然这与韩国队善于奔跑的传统有关,但队中6位球员奔跑距离过万的数字足以让今天场上的22人汗颜。

  下半时,阿尔及利亚箭头人物加扎利出现了场上难得一见的急躁,他用一个故意手球将自己送下场,打破了场上的均势。果然在十分钟后,斯洛文尼亚队队长科伦带球内切后突然起脚,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齐成为“普天同庆”的又一个牺牲者,皮球反弹后改变了飞行轨迹,从查奥齐的手边飘入球门。最终,斯洛文尼亚队也凭借此球拿下了本场比赛。

  斯洛文尼亚队整场比赛的轨迹很符合这支球队一贯的作风,这支看似没有球星的球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正是靠耐心和平稳才能脱颖而出。在俄罗斯进行的附加赛中,斯洛文尼亚全场被对手死死压制,俄罗斯人轻松打入两球。但比赛的最后阶段,斯洛文尼亚队利用耐心和对手的松懈打入一球。虽然球队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正是凭借这个进球,他们最终以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俄罗斯队,也让阿尔沙文、日尔科夫和帕夫柳琴科等球星与南非无缘。

  拿下胜利的斯洛文尼亚顿时在本组中出线形势大好,对于这样一直四平八稳的球队,虽然他们没有球星,并不出色的进攻也让这支球队在国内难有许多球迷,虽然这样的球队不会走太远,但这样的风格倒是能让他们自己获得更多的成功。对于广大球迷来讲,保持耐心,也是我们可以从斯洛文尼亚队身上学到的一项长处。(周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