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球迷热情支持各国球队 东道主球迷非常好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21:53

  新华社波罗瓜尼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各国球迷关注本国球队的表现,亲临现场加油助阵,成为体育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记者一直有这样的担心,不是所有参赛队都能组织大量球迷到现场助阵;如果一场比赛观众相对较少,场面冷清,恐怕会影响运动员比赛的积极性。13日在南非小城波罗瓜尼举行的C组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小组赛前,记者就曾有类似的担心。

  波罗瓜尼位于南非东北部,距南非商业之都约翰内斯堡300余公里。比赛当天记者清晨六时从约翰内斯堡出发,驱车4个余小时才抵达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身披国旗,用法语和阿拉伯语向记者问好,吹着南非特有的喇叭瓦瓦祖拉,一批批逐次进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然而与之相对,从清晨到开赛前,记者几乎没有看到斯洛文尼亚的球迷,这种状况极有可能影响运动员比赛发挥。

  然而事实证明这种担心着实多余。很多身着黄色国家队队服的南非当地球迷纷至沓来。一些波罗瓜尼所在地林波波省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前来观看比赛,亲身体验世界杯现场气氛,体现东道主的热情与好客。他们中不乏斯洛文尼亚的支持者。

  一名16岁的林波波省学生对记者表示,她会支持斯洛文尼亚队,“因为我觉得他们很有希望晋级,表现可能比我们南非国家队Bafana还好。”说到对世界杯的期望,这个小姑娘认真严肃地说:“我希望能通过世界杯把南非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们联系起来,建立起更深厚的友谊。”

  然而亦有球迷支持阿尔及利亚队。一位球迷解释说,因为他们同样来自非洲,值得支持。“我期待世界杯能给南非带来好运,带来繁荣,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这样我们的孩子就能茁壮成长,过上更好的日子”。

  这场比赛开始后,从不断响起的瓦瓦祖拉喇叭声就能感受到现场球迷的热情及激动。不论哪国球队,在赛场上展现自我、挥洒激情就已是胜利。体育无国界,拼搏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人肯定。相信不论南非国家队能在晋级道路上走多远,热情的南非人已经赢得比赛,赢得全世界的尊重与赞许。(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