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阿斯战节奏像慢三 后场倒脚比时间还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3日21: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3日 报道)今晚世界杯C组小组赛继续进行,最终斯洛文尼亚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认为两队在比赛中踢得很耐心,也十分沉闷,更是形容比赛节奏像“慢三”。

  本场比赛由于两队都以整体著称,所以场面并不好看。刘建宏说,“这场比赛是场拉锯战,比赛开始打得比较小心,两队显然有备而来,不急于和对方对攻、避免对方打反击的可能性,要想在这样的防守面前有所斩获不是很容易。两队在进攻组织能力上都不好,中场缠斗更多一些,到了后场不会更积极拼抢,比赛有一点沉闷,这也是两队的技术特点决定的。”

  刘建宏认为两队的打法相近,“两队陷入阵地战泥潭都办法不多,防守都很不错,稳扎稳打,找到机会突击。阿尔及利亚有顽强的战斗精神,只要抓住其中一两次机会就行了,要先稳固住自己的防线。”比赛中两队打得过于沉稳,多次在后场到脚,这也让刘建宏很无奈,“两队频繁倒脚,比时间走得还慢,有足够时间布防,这样后防篱笆墙就越牢,对方就越难破门。不妨看看后卫线横传到底多少次,不用怀疑两支球队的取胜欲望,这种踢法就他们的风格。”

  刘建宏也建议球迷换一种心态观看比赛,“比赛比拼的是耐心,也考验观众的耐心,足球比赛千奇百怪,不可能总是进球大战,世界杯就像是国际足球博览会,不可能每个展馆都受欢迎。32强拼出了世界足坛的轮廓,4年一次的这种阅读,让你对国际足坛的潮流不会感到陌生。”

  比赛节奏十分拖沓,这让刘建宏也无奈地形容比赛像“慢三”,“双方都在消磨对方的意志,出现急躁或者防守上的失误,这是整体上的战略安排。比赛节奏依然是慢三,中国球迷看的不是比赛而是无奈。”刘建宏说,“两队都像是老练的猎手,一动不动就是在等待对方的突破,最终斯洛文尼亚咬伤了猎物。”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