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葡萄牙有望擒科特迪瓦 西芒达尼将填补纳尼空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21:00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15日南非世界杯死亡之G组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强强对决,在非洲区拥有最豪华阵容的“战象”科特迪瓦队将很难从葡萄牙队身上找到取胜机会,不管他们的头号射手德罗巴能否及时伤愈复出,实力占优的葡萄牙人都有相当的把握擒下对手。

  众星云集的科特迪瓦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他们的主力球星多在欧洲豪门效力。前锋线上,科特迪瓦队拥有“魔兽”德罗巴和“小魔兽”热尔维尼奥;中场有塞维利亚双雄佐科拉和罗马里克,以及巴塞罗那的亚亚·图雷和荷甲新贵特温特队的蒂奥特;后卫线上,则有曼城的科洛·图雷、阿森纳的埃布埃,以及德甲斯图加特队的博卡和汉堡队的德梅尔。加上世界杯前接过球队教鞭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松,科特迪瓦队阵容之豪华足以雄冠非洲。

  这样的“非洲战象”如果分在另外一个小组,则他们的出线希望都将增大,然而很遗憾,他们偏偏分在了拥有巴西队、葡萄牙队和朝鲜队的G组。由于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在综合实力上占优,科特迪瓦队将很可能继续在一些经典的比赛后倒在“死亡之组”——正如4年前他们没能闯过荷兰、阿根廷和塞黑所在的“死亡之组”一样。

  葡萄牙队虽然在奎罗斯执教下看似大不如以前“黄金一代”的鼎盛时期,且在预选赛中跌跌撞撞的表现令人失望,甚至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还一度战平佛得角队这样的“鱼腩”,让很多人不看好他们在世界杯的前景;但其实情况却可能恰恰相反,葡萄牙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明显被低估的球队。

  葡萄牙队目前使用433的新阵式,这种阵式比起以往的4231,最大的优势就是解决了以往一直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问题;由阿尔梅达(或列德松)、克·罗纳尔多、纳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一旦磨合成功,将威力无穷。尽管赛前纳尼由于肩伤严重而退出,但西芒和达尼这两个突破能力超强的球员将足以补上。

  在中场,葡萄牙队有德科、门德斯和梅雷莱斯这三员攻守兼备的人才;在后卫线上,卡瓦略、阿尔维斯、米格尔和费雷拉也十分稳健;门将位置上,爱德华多也令人放心。葡萄牙队在近两场热身赛中分别大胜喀麦隆队和莫桑比克队,也显示出球队正处于积极的上升期。

  与科特迪瓦队相比,葡萄牙队在中前场的攻防组织以及对节奏的把握上要更胜一筹,而他们锋线“三叉戟”的恐怖攻击力一旦发挥出来,将是对手难以防范的。科特迪瓦队届时一定会试图打出开放的比赛,加快比赛节奏,用个人能力来冲击对手,但是技术细腻、经验更加丰富的葡萄牙队将更可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让对手的意图落空。

  科特迪瓦队现在希望其锋线灵魂德罗巴可以从臂伤中神速复出,赶上对葡萄牙队的首战,但这依旧是个未知数;而即使德罗巴能上,他在切尔西队的葡萄牙队友卡瓦略也知道该如何限制其发挥。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另一大问题就是主帅埃里克松,这个瑞典人因为足球理念问题,并不适合执教技术型球队,届时的排兵布阵是否合理也会存疑。(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