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四大前锋没进一个球 西装老马感觉挺陌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3日20:15

  世界杯终于出现了一支世界级强队——阿根廷(此前的法国队不能算)。这支球队与上届世界杯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星光更加灿烂,不仅有世界头号球星梅西,还有最明星级的教练马拉多纳。从比赛表现看,无法预测阿根廷在南非到底会走多远,但只要有他们出现的球场一定会是最令人关注的地方。因为,他们太有范儿。

  四大前锋没进一个球

  这次马拉多纳带到南非来的6个阿根廷队前锋,足以让其他任何一个球队教练羡慕得眼里冒火:9号伊瓜因、10号梅西、11号特维斯、16号阿圭罗、18号帕勒莫、19号米利托,他们几乎统治了整个欧陆联赛,他们中随便一个人都会让任何一个后卫胆寒。但在昨晚的比赛中,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米利托先后登场却一无所获,阿根廷队惟一的入球反而是来自饱受诟病的后卫海因策,这不能不说是对号称攻击力天下第一的阿根廷队的一个讽刺。

  顶着当今世界头号球星王冠“驾临”南非的梅西昨天不可谓不活跃,他在全场至少有4次必进之球,却都与球门擦肩而过,这里面固然有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马表现出色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梅西,那个在西甲摧城拔寨、无坚不克的梅西,在阿根廷队却总是很容易迷失自己。全取三分对于阿根廷队确实很重要,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够在阿根廷队中看到那个西甲联赛中的梅西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阿根廷队前进的最大保障。

  西装老马感觉挺陌生

  阿根廷队里的球星数不胜数,但要说谁是最大的明星,那恐怕还得是马拉多纳,哪怕梅西是新科世界足球先生,估计在老马面前他也绝对不敢枉自称大牌。而昨晚那个球迷眼中熟悉的、总穿着运动服的马拉多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西装革履的马拉多纳。虽然穿上了西装,但没人就此不认识他;虽然穿上了西装,但老马可从不想温文尔雅,他比尼日利亚队穿运动装的教练拉德贝克要张扬得多了。

  世界杯赛场对马拉多纳不陌生,但他也已经16年没有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了。此次重返,阿根廷队用一场胜利做为迎接礼物最为合适。当第6分钟,老马一直信任的海因策用头球轰破了尼日利亚球门的瞬间,马拉多纳第一反应不是向队员们鼓掌,而是回过头冲着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挥舞着手臂,并一直在吼叫着什么,也许他是在宣告:我,马拉多纳,又回来了!

  穿了西装的马拉多纳依然善于表现自我,在赛前他特意跑到看台边去拥抱在那里为他助威的外孙,那一刻,看台上尖叫声一片,这在告诉人们,马拉多纳哪怕是当了教练,还是球场上最亮的巨星。

  一战成名门将唱主角

  提起尼日利亚,球迷们记得的仍会是卡努、奥科查、奥利塞赫、巴班吉达那一班球星,但从昨晚开始,我们更应该记着的是恩耶马、塔伊沃、奥巴西、奥比纳、雅库布……一批“80后”甚至“90后”的尼日利亚年轻球员正在成长起来,尽管最后他们0比1输给了阿根廷,但输得不难看,甚至输出了希望,告诉全世界他们可以和世界顶级球队有一拼。

  在尼日利亚队中,昨晚一战成名的首属门将恩耶马,昨天阿根廷队整场比赛有23次射门,并有7次射正门框,仅梅西自己就有4次必进球的良机,但这么多的射门仅打进了一个球,让阿根廷运气不佳的正是28岁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恩耶马在此前并不为人熟知,但在尼日利亚甚至非洲,他的名气很大,被公认为非洲最佳门将之一。其实早在尼日利亚队上次参加世界杯的2002年,年仅20岁的恩耶马便已经是国家队头号门将,8年过去了,恩耶马的守门更加稳健更加出色,也让球队后防变得更加保险。

  昨天的比赛尤其令人对这位门将感到赞叹,要知道他面对的阿根廷锋线中,仅来自西甲巴萨的梅西和皇马的伊瓜因,两个人在上赛季欧陆战场上便一共打进了62个入球,但两个人昨天却在90分钟时间里,只能看着恩耶马的一次次高接低挡而望球兴叹,仅凭这一点,恩耶马便可以当上昨晚比赛的最佳球员,哪怕是他的球队输了。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