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新战车”碾过“老袋鼠” 德国灭袋鼠绰绰有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39

  明晨,德国将在德班迎战D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

  被戏称为“史上最嫩德国队”,指的就是年轻球员较多,缺乏大赛经验;但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合作,彼此的默契足以信赖,这对注重整体作战的德国来说尤为重要。而且如队长拉姆所言,年轻的队伍如饿狼一般,特别渴望证明自己,斗志和冲劲不成问题。不过,在前锋线上,主帅勒夫依然倚重克洛泽。这位32岁的老将在热身赛表现平平,但勒夫坚称克洛泽状态很好,似乎要冒险下注,令人担心破门效率会受到影响,毕竟澳大利亚的防守能力不弱。

  由于过往两次交锋“德国战车”取得全胜,因此勒夫对第三次获胜充满信心:“我们尊重澳大利亚,这是一支组织非常严密的球队。尽管阵容不太豪华,但球员都很努力。他们传球不错,球员拥有充沛的体能,在防守中的组织近乎完美。我们要用自己的比赛风格让他们感到难受。”他还说:“我们已经反复研究了澳大利亚的战术打法,他们的后防线非常稳定,拥有非常完整的防守体系,强壮的身体也是他们的一个优势。澳大利亚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机会,所以我们必须保持对他们的压力,以创造更多机会,并且必须抓住每一个机会。”拉姆则说:“我们想获得一个胜利的开局,这有利于增强球队自信。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大家充满获胜欲望。”

  尽管科威尔伤愈复出,但德国上下仍认为在40场比赛替澳大利亚打进20球的卡希尔才是心腹大患,助理教练汉斯·弗里克说:“我们着重研究卡希尔在比赛中的跑位情况,特别是他在禁区附近的移动特点。”

  澳大利亚几乎完全沿用了上届世界杯的阵容,主教练维尔贝克谨言慎行。被视为众矢之的的卡希尔淡淡地说:“既然我们要同最强的球队碰面,那么为什么不将争胜的态度放在第一场呢?”卡希尔表示,最好的回应是用沉默来表示对对手的尊重,并做好积极的赛前准备,“我们不想参与到这种无谓的争论之中,尊重对手、礼貌待人是我们的习惯。我们希望能用实力说话,不发则已,一发制胜。”

  卡希尔表示,将会采用防御为主、后发制人的战术,“不丧失信心或妥协退让,争取战胜对手或至少打成平手”。

  预计首发———

  德国

  门将:诺伊尔

  后卫:拉姆、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巴德斯图贝尔

  中场:赫迪拉、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

  前锋:克洛泽

  澳大利亚

  门将:施瓦泽

  后卫:维克谢尔、摩尔、尼尔、威尔克希尔

  中场:格雷拉、库利纳、埃莫顿、卡希尔、科威尔

  前锋:肯尼迪。

  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墨西哥)

  第一助理裁判:卡马高(墨西哥)

  第二助理裁判:摩恩(墨西哥)

  第四官员:汉森(瑞典)

  37岁的罗德里格斯是墨西哥城一家德语学校的体育教师,1999年开始国际级主裁判生涯,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执法过两场比赛,还是2007年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外号“吸血鬼”,不仅外形有几分神似,还因他掏红牌毫不手软,在墨西哥联赛曾创下15场比赛12红53黄的出牌纪录,上届世界杯执法科特迪瓦对塞黑时也曾出过两面红牌。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祁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