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非”常二人转:别不把德国当强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36

  刘毅:德国是上届世界杯季军,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怎么潜意识里老是不把他们当强队呢?这届世界杯,德国战车带着夺标热门的车牌又开来了。

  林本剑:德国队近10年都没有出过像克林斯曼、马特乌斯那样的球星了。足球是很讲明星效应的,现在连巴拉克也伤了。靠整体作战的德国队,当然在很多人眼里并不出众。

  刘毅:德国早就不是前些年那部老爷车了,巴拉克退出后,中场全是中生代和年轻人的天下,26岁的施魏因施泰格和特罗霍夫斯基都算年龄大的了。马林和厄齐尔等小将既有技术又有创造力,更改变德国过去的“糙哥”形象,这支青年军只缺大赛锤炼。

  林本剑:从名气上讲,德国队确实有所下降,可一到大赛,德国人绝不应被轻视。我认为这是一支球队的气质所在,我看好德国能赢澳大利亚,这个结果比较正常。

  刘毅:澳大利亚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上届世界杯的1/8决赛,对阵最后拿冠军的意大利,只在最后一刻输在一个有争议的点球。4年过去,除了维杜卡退役,基本还是那批人,主力球员年龄偏大,新生代冒头的不多。不过这批球员经验很丰富,在一起打球时间很长,也不能太小看他们。

  林本剑:我觉得德国赢几球不好说,但赢球属于正路,德国人在大赛的开局往往不错。对德国队来说,3分就足够,打出一个好的开始最重要。

  刘毅:澳大利亚变数很大,科威尔和布雷西亚诺在上赛季都受过伤,状态恢复得如何很难预测。德国主教练勒夫挺怪的,继续让上赛季状态很差的克洛泽打主力,难道期待2002年罗纳尔多联赛休养、世界杯爆发的奇迹吗?勒夫重用克洛泽,卡考等该有意见了,这也可能是变数。

  林本剑:澳大利亚风格比较硬朗,但这种风格,德国人是鼻祖。澳大利亚队确实偏老了点,多数是上届世界杯的。澳大利亚跟同组其他两队可能有一拼,对德国就比较难打。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