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陈谭新:海斯特不判点球,应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33

  韩国VS希腊和阿根廷VS尼日利亚的赛事进行得很顺利,这表明裁判的执法比较成功。但从细节看,新西兰籍的主裁判海斯特和德国名哨斯塔克存在着明显差距。

  来自新西兰的海军上尉海斯特虽然已经有3年国际裁判经历,也曾执法北京奥运会,但经验不足仍是其最大缺陷,特别是对希腊那些老职业球员的小动作注意不够,让他们屡屡因此获利。不过,海斯特整场比赛并无大错,即便是媒体反复播放的第19分钟韩国球员李青龙在禁区倒地的一幕,他反应极快,立刻示意比赛继续。从慢镜头回放看,李青龙确实与对手有身体接触,但属于轻微的接触,而且守方并非蓄意为之,不足以判罚点球,海斯特的把握基本得当。

  德国银行经理斯塔克的执法则展示了顶级名哨的风采,最突点的优点是“有利原则”把握得恰到好处,执法有充足的预见性。这让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两支技术型球队的较量非常流畅。

  ·陈谭新·(首位执法世界杯赛的中国香港足球裁判)(文字整理/徐扬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