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记者抢票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30

  记者抢票记

  昨天,在媒体中心的等票过程,就是一场对心理和生理极限的折磨和煎熬了。

  国际足联规定,比赛日从早上9时开始在赛场新闻中心领票。但由于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太受关注,因此,作为非参赛国的我等很多中国记者在申请时未能通过。所有进入等待名单的媒体必须先在领票处登记,然后再等那些申请球票成功的媒体拿到球票之后再确认是否有剩票,依登记的先后顺序取票。我是中国记者中第7个登记的,在我之前,已经有21位中外记者登记了名字。

  朝令夕改

  领票处的工作人员贴出告示,赛前一小时将分发等待名单媒体的球票。如此算来,我们需要在5个小时之后再来领票。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离领票台最近的一个位置开始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待的人群开始骚动。“时间到了,快发票吧。”外国同行已经迫不及待了。但一位主管模样的人很不高兴地对所有等待的记者说:“你们都移到旁边去,否则不给球票。”这位仁兄又拿起了记者们登记过的表格,说:“我才不会按这个顺序来呢,这个对我没用。”说着,竟把登记的纸张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此举引起了所有记者的强烈不满:“既然不按顺序取票,那又何必叫我们登记呢?我们也没有必要那么早过来登记啊。”一位意大利记者大喊抗议。

  现场乱套

  现场秩序有点乱。此时,来了一位法国籍国际足联官员阿伦。“你们都到中间来,站在旁边的不给票。”“刚才不是有人叫我们站到旁边吗,怎么现在又要站到中间去了啊。”更多的记者发泄不满。可这个法国老头不理会记者,捡起刚才被扔掉的纸张,说:“接下来,我念名单,念到的过来取票。”

  可是,阿伦一念,马上又有人抗议:“为什么不按登记的先后顺序领票?”他不为所动。一开始,阿伦念的是瑞士、瑞典等欧洲国家,南美的记者很不满。接下来,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的记者也拿到了票。“念完非洲,该到亚洲了吧?”一位日本记者嘀咕着。可是,阿伦接下来念出的国家遭到所有人的抗议,因为他念的是“危地马拉”,一个同样不是参赛国的国家。

  “怎么可以这样,简直乱来嘛,为什么不按国际足联的规程呢?”外国同行显然被激怒了。

  一抢而光

  “你们不排队,我就不会给你们票。”阿伦一点也不妥协。他看了看一直站在第一排的我,说:“你在前面,应该是很早就排队了。但我给你球票,你能走出去吗,你的后面这么多人。” “肯定能。”我坚决地回答。阿伦递给我一张票,在我的后面,无数双手伸了出来。幸好我手快,抢了过来后便挤了出去。此时,阿伦手里拽着大把球票,竟然径直往大门走去,后面的记者马上追到门口。三下五除二,把阿伦手中的球票一抢而光。

  “我很早就登记呢,可竟然没有票,我要投诉他们。”一位南美记者愤怒地说。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