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完美梅西只差一个进球 老马:他比86年的我更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29

  几乎所有人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马拉多纳说“他甚至比198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我更好”———

  梅西只缺一个进球

  扫了一眼大屏幕,梅西低着头走向尼日利亚球员,表情一脸严肃。马拉多纳跑过来,一把将他抱在怀中,用手拍着梅西的脑袋,亲亲梅西的脸蛋,不停安慰这位爱将。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这个傍晚,梅西无疑是最耀眼的球星。不过,阿根廷10号只缺一个进球。

  “这是一届梅西的世界杯”。昨晚一开场,梅西就展现出极强的进球欲望,跑动、突破、拉扯,如同精灵般穿梭在尼日利亚队防线中。

  第5分钟,梅西率先发难,可惜一脚精准的射门被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扑出。错失进球后梅西双手掩面,懊恼无比。第36分钟,梅西卷土重来,这次他显然做足准备,右脚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但恩耶马有如神助,一个飞跃救球,再次将球挡在门外。下半场梅西使出浑身解数,两度叩关,无奈恩耶马宛如克星般,无情地将皮球挡出。

  在贝隆承担起中场拦截和组织任务后,梅西被最大限度地解放出来。无论是前场的扯动,突破还是分球,梅西都展现出大师级的水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几乎所有尼日利亚球员说到梅西,都竖起了大拇指。唯独梅西自己出现时,仍然一脸失落:“我对自己表现很满意,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当然,没有进球很遗憾。”

  “梅西可以成为领袖!” 赛后,阿根廷队的所有队员,包括马拉多纳也对梅西的表现给予盛赞:“梅西就像1986年世界杯的我,他甚至比我更好。”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