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与“普天同庆”失之交臂 英格兰难胜美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24

  世界杯赛次日三战,破门一个比一个快:最先登场的韩国队第7分钟便得手,尾随而至的阿根廷队第6分钟即开和,今天凌晨英美一战不到4分钟,杰拉德便先声夺人。但是,最快入球的英格兰队只收获最失落的平局,盖因———

  世界杯战罢第二天,几支强队普遍没有进入状态,阿根廷和法国如此,英格兰同样如此。C组比赛今晨在勒斯腾堡先赛一场,英格兰以1比1被美国逼平。队长杰拉德早早为“三狮军团”取得领先,英格兰门将格林出现低级失误,送给美国扳平比分的进球。

  杰拉德红了一会

  费迪南德因伤退出世界杯之后,杰拉德成为英格兰新队长,身披4号战袍的他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进球了!

  英格兰进球套路并不复杂,右后卫格伦掷入边线球,兰帕德和鲁尼做了个简单的传切配合,赫斯基倚住对方后卫回敲给杰拉德,英格兰队长右脚外脚背弹射入网。虽然美国中场克拉克顺势狠狠踩在杰拉德脚上,但不影响利物浦队长把握住这次得分良机。

  确切的时间是第212秒,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快的进球产生了。可惜英格兰无法乘胜追击,防守型中场巴里暂时无法出战,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德”不兼容的老毛病又暴露出来。“双德”在中路的攻守分工并不明确,两个边路的米尔纳(后来换成赖特·菲利普斯)和伦农又性能较为单一,英格兰在同美国的中场对抗中占不到便宜,下半场有一段时间反而是美国攻势更猛。

  格林的脸都绿了

  英格兰其他位置都很强大,只有门将这个位置不是世界级的。外界戏称,英格兰最理想的门将是把詹姆斯、格林和哈特的优点集中起来。詹姆斯太老,哈特太年轻,30岁的格林今晨抢到主力位置。

  格林开场后并无异状,几次扑救很稳健。可是第40分钟却仿佛中邪了,美国中场登普西连续转身强行摆脱杰拉德的纠缠,他的左脚射门看上去并没太大威胁。格林俯身抱球时却意外脱手,他再回身绝望地扑救已然来不及,只能目送皮球慢慢滚入网窝(左图)。登普西没想到这个球会进,他食指向天表达心中的狂喜。格林(Green)的脸登时绿了,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看傻了,他那沙皮狗一样的脸沟壑更甚,贝克汉姆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抱住头。杰拉德首开记录之后,英格兰就这样被扳平了比分!

  绿茵茵的草皮,绿色的门将服,惨绿的脸色,格林成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倒霉的人。本届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很不好控制,简直就是门将的噩梦,卡西利亚斯和塞萨尔等著名门将都抱怨过这款新球就像超市买来的廉价货。格林没怎么抱怨,他却成了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对这款廉价货感受最深的人。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