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苏格拉底专栏:炮轰巴西保守 鲁尼决定三狮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3日19:04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上任以来先后夺得了美洲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但是主帅邓加并不为巴西人所接受。这其中就包括巴西足坛名宿苏格拉底。近日正在英国为新书宣传造势的苏格拉底接受了在英国声誉较好的中产阶级严肃报纸《卫报》的专访。

  在专访中,记者问了苏格拉底谁会夺得最后的冠军,以及英格兰队的前途命运等一系列问题。巴西一一做解答。除此之外,苏格拉底还对巴西队进行了严厉批评,称巴西是一支官僚保守的球队。在专访的尾声部分,邓加对巴西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评价,他表示了自己对现如今人类发展的担忧。搜狐体育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记者:新书主要内容是什么?

  苏格拉底:这是一本虚构的小说,主要是关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希望它将在两年之内问世。主要内容是向世界其他地方展示巴西。

  记者:谁会获得世界杯冠军?

  苏格拉底:上帝都不知道。真的,我也不清楚。但这些国家将会有机会:西班牙、巴西、荷兰、英格兰、阿根廷,如果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的话。

  记者:你真的认为英格兰可以赢得冠军?

  苏格拉底:这将取决于鲁尼的表现。在他受伤后,没人知道他的状态会如何。没有鲁尼,这支球队就明显不行。

  记者:你喜欢巴西队吗?

  苏格拉底:这是一支非常官僚保守的球队。巴西对有自身的问题。在巴西国内的桑托斯出了一名天才少年,他叫做保罗-亨里克,非常出众。他已经是巴西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了,踢得令人非常震撼。但邓加却没有将他带去南非。他也没有带罗纳尔迪尼奥去。他只选择防守型中场,那种可以抢截可以奔跑的球员。如果卡卡发挥一般的话,整支球队都将萎靡不振。

  记者:所以邓加并不是很理性?

  苏格拉底:理性并非总是好事。谁说理性就是质量的体现?我不这样认为。

  记者:如果是你,你会带谁?

  苏格拉底:亨里克,小罗……有创造力的球员。

  记者:邓加这支球队的理性是否更加象征着巴西近年来把自己当做是一个理性的国家?

  苏格拉底:邓加来自巴西最南部。那里的人是最具变革思维的巴西人。邓加的球队非常严谨有条理。这种严谨和条理是来自他的世界范围的眼光和背景的。我很理解他选择这支球队所有球员的原因。但我只是觉得这并不是纯粹的巴西风格。

  记者: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巴西会不重视这些实力吗?

  苏格拉底:这个国家是很奇妙的。我们有新能源,矿石燃料,足够的水资源。巴西唯一没有的只是一个令人咋舌的人口基数。但这也可以会出现,当人们需要更多人口的时候。现在需要改变的是过于注重发展的思路,我们需要优先考虑人类的问题。悲哀的是,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人们考虑人类的时候远不及考虑金钱、经济等课题多。在像巴西这样的国家,我想需要改变这种模式。

  记者:你过去是一位非常明显的烟民,现在吸烟?

  苏格拉底:是的,当然,或许比过去抽得还多。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