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非洲传奇抗疟疾献爱心 米拉大叔关爱儿童

合影留念
1/6

合影留念

2010年06月13日1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 汪勇6月13日发自约翰内斯堡)没有足球运动员希望听到驱除出场,但是谈到蚊子和疟疾,所有人恨不得将这个词说上一万遍。世界杯走进非洲的同时,人们希望这个每30秒就扼杀一名儿童的疾病离开这个古老的大陆。今天上午10点,由联合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共同支持的“联合起来对抗疟疾”组织在约堡的山顿太阳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如何在非洲与这一疾病进行斗争,非洲传奇球星罗杰-米拉和传奇门将约瑟夫-贝尔携手亮相。

  疟疾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感染这一病毒的蚊子,目前这种疾病主要发生在非洲。由于条件有限,很多儿童被蚊子叮过后感染此病毒不治身亡,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30秒就有一名儿童命丧此病,一场足球赛就有180名儿童离开世界。尽管世界在不断向前,但是在非洲这种疾病并没有得到更好的控制,“联合起来对抗疟疾”组织在世界杯期间希望通过义卖该活动的手环筹集10万个蚊帐,按照一个蚊帐容纳两人来算,受益者将超过20万,绝大部分将是儿童。

  作为非洲历史上最好的球星之一,米拉在退役后一直关注非洲疾病,尤其是疟疾给儿童带来的灭顶之灾。

  “世界杯走进非洲,我很自豪,非洲将利用这个机会掀翻这个杀人如麻的疾病,我坚决支持联合起来对抗疟疾。”米拉说。

  一同出席的喀麦隆传奇门将贝尔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希望所有人能携手起来对抗这种疾病,因为那些儿童需要我们。”

  整个发布会持续了约40分钟,最后米拉和贝尔一同撑起象征希望的蚊帐,非洲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