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世界杯对南非大于足球 塞拉如同放鞭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13日17: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13日 北京报道)南非世界杯比赛已经进入了第三日,远在南非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也已经对这届世界杯有了一些自己的感受。在刘建宏看来,这次的南非世界杯,有优点,也有瑕疵。

  “应该说赛事的运行应该比较平稳的,两天的时间尽管出现了小小瑕疵,但是整个世界杯的状况,无论媒体、国际足联,球员,南非当局都会感到满意。”说起这几天在南非的感受,刘建宏这样表示,“有一些小的瑕疵,比如说像我们安检工作进行的不是那么的严格,包括我们进出新闻中心,有的时候根本不检查你包里有什么,包括兜里有钥匙什么的,保安人员基本不看。昨天在媒体中心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突然间媒体中心断了电,电视看不到,网络出了问题,还是有些这样的小问题,但是总体挺好的。”

  虽说在主办方面有着各种不足,但是刘建宏表示,当你真的来到南非之后,就能感受到这真正的热情。同时,这一届世界杯,不仅仅是足球的作用,在南非举办同时也给南非带来了更多的东西。“南非确实需要这届世界杯,这届世界杯给南非带来很多有价值的东西。约翰内斯堡,白人黑人之间的种族和解在缓慢进行当中,遗留的问题让这个国家非常头疼的,世界杯的到来,使得他们社会的进步,种族的融合能够产生更好的一种反应,这也是世界杯超出了足球,超出了体育,带给我们人类和地球的价值。”

  作为评论员,在现场的刘建宏是否感受到了“呜呜塞拉”的威力呢?而这样的声音对于现场的解说有没有影响?对于这个问题,刘建宏也是不得不苦笑了一下。“揭幕战的时候,我更多沉浸在比赛和解说中,但是昨天解说尼日利亚跟阿根廷比赛的时候,突然觉得这种声音对于我的解说形成一定的干扰了,我了解到的情况,德国的电视评论员,几次向德国的电视观众进行解释,这个声音我们听上去确实不舒服,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必须要入乡随俗,接受当地球迷表达感情的方式。”虽说声音造成很大影响,但是刘建宏还是表示,这就如同中国过年时的鞭炮,可能刚来的人也不能理解,只能入乡随俗,慢慢接受了。

(责任编辑:朱路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