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探戈首秀就打动人心 海因策打进致胜一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47

  最微小的胜利,往往能带来最大的惊喜。对于全世界亿万阿迷来说,潘帕斯军团的南非处子秀绝对可以称得上开门红。除了运气,阿根廷人几乎收获全部。一个无所不能的梅西,一个斗志昂扬的马拉多纳,加上一个梦幻般的明星阵容,阿根廷人夺得第三座大力神杯,绝不只是空想。

  如果本次世界杯32强中,还有一支球队的技术含量和艺术气息可以和西班牙人媲美,那么阿根廷人是唯一的选择。尽管上届世界杯那美妙的24脚传递昨晚没有再现,但面对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潘帕斯军团展露明显高出一筹的技术功底。90分钟时间内,探戈舞蹈流畅至极,娴熟的配合加上默契的跑位,阿根廷人将场面牢牢掌控在手中。

  谁说南美足球不再美丽?尽管邓加的桑巴足球已经彻底庸俗化,但阿根廷人却延续了潘帕斯军团一贯的优雅靓丽。要知道,仅仅几个月前,阿根廷人还饱受指责,预选赛晋级之旅也跌跌撞撞。好在,经过马拉多纳的铁腕调整,最头疼的人员搭配问题最终解决,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这些老将被舍弃,出现在南非的阿根廷人空前团结。

  1比0击败尼日利亚,足以说明团结的重要性。目前的阿根廷队宛如一架机器,各零件运转正常。无论是伊瓜因、特维斯的锋线组合,还是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的后防搭档,均体现出极高的技战术功底。中场贝隆看似老迈,但调度自如。尽管首战进球不如预期,但这并不是问题,阿根廷人的板凳上还有米利托、阿奎罗这样的世界级锋将,攻城拔寨对阿根廷来说易如反掌。

  当然,最让阿根廷人欣喜的是梅西的状态。这位本赛季在巴萨已经征战了73场球的欧战之王,一度令球迷担心是不是太累了。好在,梅西没有令人失望。昨晚梅西几乎每一次带球都极具威胁,光芒四射。4次射门体现出天才的创造力,让尼日利亚门将惊出一身冷汗。拥有一个状态如此出色的梅西,至少在闯关八强之前,阿根廷人似乎已经不用担心。

  千万别对阿根廷人的胜利吹毛求疵,没错,如果梅西的运气再好点,阿根廷或许可以3比0拿下比赛。但尼日利亚毕竟不是软柿子,非洲雄鹰最后阶段的反击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拿下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阿根廷人的出线几乎已经是一马平川。1比0,轻装上阵,完美开场。这个夏天,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或许不用再哭泣了。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1:0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6’海因策(阿根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