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济南50岁球迷熬夜看世界杯 突发心脏病不治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6:42
  昨日上午,济南市立五院急诊接收了一位50岁的心脏病人。据了解,这名病人从前日晚看世界杯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早上不到八点到单位上班后突然发病。据医生讲,男子心脏本来就不好,加上过度劳累诱发了心脏病。虽然经过紧张抢救,病人还是没能苏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立五院的急诊室时,病人的家属和同事此时都在门外等候。医生告诉记者,病人是一名男子,今年50多岁,事发的前两天就曾经感到胸口发闷、疼痛。“今天早上7点50分左右,他到单位后就口吐白沫,随即被送往了医院。”

  “我们120到的时间是8点05分,回来是8点15分,2天以前该病人就出现胸疼、胸闷等状况,但一直没去看病。”急救中心一位医生说,在急救过程中,这名病人的呼吸曾经恢复过,但是心跳一直没能恢复,医生推断可能是大面积突发心梗死。

  医生说,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等原因导致劳累过度都有可能引发心脏病。据一位知情市民透露,男子发病前一晚曾熬夜连看了两场世界杯赛事,这可能是诱发心脏病的原因之一。“从前日晚上10点首场比赛开始,一直看到了凌晨四点。早上接着去上班,到了厂里7点左右,在跟同事谈论世界杯时突然发病。”这位市民说。昨日中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男子已经不治身亡。

  观看世界杯要劳逸结合

  对于此事,接诊医生提醒市民,在世界杯期间一定要张弛有度,千万不能把自己搞得过于疲惫。在以往的世界杯赛中,曾经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例,希望市民尤其是球迷朋友注意。

  医生建议说:“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餐应适当吃些高蛋白的食物以保证有足够的体力。另外,如果自身本来就有心脏方面的疾病的话,需要在看球前吃一些预防发病的药物,避免意外,以保证身体健康。”(记者 曹建民)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