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装甲车护送阿根廷队进场 黄牛党票价翻7倍之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34

  阿根廷队魅力有多大?或许,用两个人名足以解释一切,马拉多纳和梅西。当这两个人以师徒身份出现在球场内,将会是怎样一种情况?答案只有一个:疯狂。

  进场阵势很大

  赛前两小时,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附近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阿根廷球迷,喧闹的人群占据了几条街道。突然,远处传来一阵车轮滚动声。一眼望去,一排庞然大物缓缓驶来,竟然是8辆装甲车。装甲车的车顶全部打开,上面坐着一个全副武装的军人,双眼警惕地四下扫射。

  装甲车缓缓驶入6号大门,车后不远就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大巴。大巴两侧,安保人员戒备森严,谁也无法靠近。路边的记者纷纷架起摄像机,掏出长枪短炮。“这阵势,果然大”,一位英国记者说,“马拉多纳确实牛啊,出行都要装甲车,其他球队估计没有这个待遇。”说话间,突然马拉多纳的脸贴着一侧的车窗,出现在球迷面前,只见老马不停地朝球迷挥手、飞吻。“迭戈、迭戈”的声音震耳欲聋。

  黄牛票翻7倍

  昨天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黄牛”随处可见。同行的一位中国记者装作要买票,一位阿根廷球迷立即拿出一张200兰特的球票,开价却要200美元(1美元约合7.68兰特)。被拒绝后,他还不甘心:“可以便宜点,你可以多买两张。”

  比起阿根廷,尼日利亚无疑算是南非的近邻了。但昨天的球场内,尼日利亚球迷比阿根廷球迷少得多。进场时遇到一位叫芬利的尼日利亚球迷,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他来自拉各斯,小伙子很兴奋,“虽然我支持尼日利亚,但也很喜欢阿根廷。我把这半年的工资都攒下来,就是为了过来看世界杯。”问他南非之行预算多少,小伙子想了想,说道:“差不多2500美元。”芬利坦言,大多数尼日利亚球迷都没钱来南非,“很多人买不起机票,要不然我们能来一百万人。”

  记者望票兴叹

  “请在候补名单中的记者过来排队”,新闻中心的喇叭刚传出这句话,只听得呼啦一声,上百名记者站起身,都向登记处跑去。昨晚阿尼之战前一小时,上千记者蜂拥而至,而且绝大多数都还在候补名单中。前一天揭幕战时在足球城体育场的新闻中心随意可以找到座位,昨天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新闻中心却是人满为患。

  由于申请比赛球票的记者太多,不少后来赶到的记者都只能望票兴叹。专门负责发放媒体票务的工作人员佩恩,几乎忙碌了一下午。“今天记者实在太多了,我到现在中饭还没吃呢。”在发放完最后一张球票后,佩恩累得瘫倒在座位上。“算了,下次再碰到阿根廷比赛,我要申请换班了。”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