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欲复制1986年 大帅竭力与梅西“合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3日17:20

    搜狐体育讯 24年前,迭戈·马拉多纳以至今都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带领阿根廷人夺走金杯,现在他再次肩负起一个国家的希望。不同的是,这次有人可以分担他的重任,这个人当然是现今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莱奥·梅西。

  马拉多纳最近对梅西的评价有些肉麻,他说“梅西在与上帝踢球”,所有拥趸也想看看,这个阿根廷足球的“上帝”,是否能够真正与梅西共舞?

  “马大帅”也在竭力与梅西“合体”。昨晚与尼日利亚一战,阿根廷所有进攻战术都围绕梅西展开,老马给予现任世界足球先生一个近似于自由人的角色,所有人为他传球,为他拉开空间,为他策应。

  从昨晚的表现来看,梅西并没有辜负老马的精心布置,只是没有进球。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10号多次在进攻端闪光,几乎都源自反击,而非巴萨式的整体推进。阿根廷早早进球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马大帅”构建的实际上是一支注重防守的队伍。

  尽管喋喋不休鼓吹进攻,但上任一年多来,马拉多纳从未在进攻方面疯狂过,阿圭罗和迭戈·米利托一直是替补,即使预选赛举步维艰时,老马也没有打4-2-3-1阵型,把他手下的天才队员尽量塞进去,更没有破釜沉舟,像穆里尼奥一样“梭哈”打四前锋。

  保持五名防守球员时刻严守位置的战术,昭显老马作为主教练保守的心态,只不过,阿根廷的防守仍然漏洞百出。这与1986年比拉尔多手下那支冠军球队何其相似——严密防守,进攻则交给“上帝”,后来这种策略被称为“超级球星战术”,而比拉尔多,如今正是阿根廷队的技术总监。

  只是,老马的拷贝看起来仍困难重重。一方面迄今梅西在国际比赛中还甚少闪光过,另一方面阿根廷的后卫实在不让人放心,更关键的是,当今世界强队无一例外以整体控球取胜,多少有些复古的“超级球星战术”能够经得起检验吗?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