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馋人:世界杯的忽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7:19

  早在世界杯没开幕前,广告已经开始忽悠了,其中啤酒广告当然是老大,因为世界杯是个球迷节日,更是啤酒商的节日。

  下午一打开电视,“青岛啤酒世界杯激情瞬间”就扑面而来,我预感到,未来一个月内,这将是我看到的、播出最密集的广告。在这个“激情瞬间”的后面,紧跟的就是燕京啤酒广告,忽然想起不久前有个新闻,说燕京啤酒和华润雪花啤酒的销售人员大打出手,有人直接被打进医院。本来是个治安事件,可有个新闻标题却这样写——世界杯斗酒前夜:燕京啤酒“交火”华润雪花,当时就觉得这个媒体有点黑,在挑事儿!但细想想,媒体也不容易,谁都知道世界杯是眼球经济,媒体也是商品,所以现在这个节骨眼,不拿世界杯说事儿就太失策了。

  拿世界杯忽悠的除了啤酒,当然跑不了旅行社。八九天的南非游,平时报价1万2,现在加上“世界杯”三字后,便宜的3万多,贵的五六万,据说报名还很火。这让人想起多年前一幅讥讽网络泡沫的漫画——一个乞丐身上挂着牌子,上写“Beg”(乞讨),但没人丢钱给他;另一个乞丐也挂着牌子,上写“Beg.com”,大家纷纷解囊。

  世界杯当然没泡沫,因为它是个四年砸一回的“一锤子买卖”。还记得世界杯的“豪门盛宴”吗?那些借势世界杯“豪门”的啤酒商都大收红利,想必今年的世界杯也不会少了他们的身影。

  没错,这些财大气粗的啤酒商们,在世界杯期间一定都很牛,但一定都牛不过今天网上的那个KK姐。

  KK姐大概没花一分钱广告费,只是发了个征友视频,立刻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她想“招聘一位具有优良基因的雄性”陪她一起度过世界杯一个月的美好时光!而且,除了可以和她同居外,每天她还奉送1000块钱作为酬劳。如果我还没晕得一塌糊涂的话,我理解她准备找的这个“雄性”应该是个人,而且是个男人。

  我把KK姐的“先进”事迹告诉了一个朋友,本以为会雷倒他,不料他毫不惊讶地说:“这算个P呀,KK姐无非是炒作一下自己,俺这儿一姑娘正准备无上装看决赛呢!”我晕倒在地!

  不知道7月12日决赛那天,约翰内斯堡是否会有个中国姑娘被抓起来,罪名是有伤风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